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球女单汪鑫:期待战伦敦 第一个登场早有准备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0:04

  天河体育馆对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汪鑫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11月10日,她在这里过了25岁生日,接到了赛场工作人员为她准备的生日“惊喜”。而在昨天,她又在这里拿到了人生第一枚亚运金牌———羽毛球女团冠军。其实,这位中国女羽目前最有竞争力的“一姐”接班人,一年前还是个不见经传的新人。

  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素有“玉女”传统,从龚睿那、张宁、谢杏芳到王琳、王适娴,唯独汪鑫一头飞扬的短发、爽朗直率的个性,更像一个“假小子”,回答起问题来,她也非常干净利落。昨天赛后,说起伦敦奥运这个既“热门”又“敏感”的话题时,汪鑫干脆地说:“伦敦奥运?当然想!”

  她的回答是有底气的,就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她还只是被教练组作为“承上启下”的过渡选手。但就在这短短一年间,她以极端稳定的表现,成为了李永波眼中“最让人放心”的一员爱将。

  昨天的比赛中,汪鑫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第一局就失利了,这对她的心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但汪鑫还是在关键时刻把握好心态,最终赢得比赛。赛后她也表示,“尽管对方是派小队员上场,自己还是做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在落后的时候,还是要充分相信自己,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扭转局面。经过今天的比赛,自己的心理和技战术,都完成了一个跨越。”无论是对韩国还是对泰国,两场关键战她都是首发上场,对此她说道:“这段时间我都是国家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早就做好了第一个出场的心理准备。”

  从没有任何青年时代国字号履历,到直接入选国家队一队,汪鑫是第一个;从去年拿到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到成为“一姐”的最热门候选人,汪鑫的蹿升速度前无古人。今年已经25岁的汪鑫,和她的主管教练张宁一样,都属大器晚成,因此张宁对汪鑫的训练抓得特别紧。就在汪鑫生日当天,国家队为她准备的生日蛋糕,场馆团队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都摆在了场边,傅海峰甚至开始唱“生日快乐”了,张宁还是没有丝毫提前“放学”的意思,师徒两人非常专注地完成所有训练后,汪鑫才笑逐颜开地接受了张宁的生日拥抱。

  本届亚运会,汪鑫接受了最高强度的锻炼,每次都为中国队打首战,经历过压力,经历过落后,但最终都获得了胜利。不过李永波还透露,这并不是她的最好状态,由此看来,汪鑫日后大有可能成长为中国队的另一个张宁。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梁燕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