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3-1韩国艰难获团体冠军 伦敦奥运阵容初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0:01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内,中国男队经过接近5小时的艰苦拉锯战,最终以3比1击败韩国队,艰难地卫冕羽毛球男团冠军。而昨天下午的女团决赛中,羽毛球女队3比0轻取泰国队,实现四连冠。

  泰国搅局韩国难缠

  中国队此次获得的两个冠军是正常赛果,但比赛的进程却高潮迭起。首先是爆出了最大的“黑马”,泰国女队获得了团体赛银牌,泰国男队在半决赛力克马来西亚队,登上季军领奖台。此外,虽然中国女团在半决赛中报了尤伯杯的仇,击败韩国女队,但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和韩国队艰苦的拉锯战,说明了韩国队在男、女双线,都是中国队最难缠的对手

  在女团决赛中,泰国队以锻炼队员为目的,派出了全线小将上阵,年仅15岁的因达农,还从汪鑫手中抢下一局。虽然最终泰国队败给了中国队,但李永波也称赞了泰国队的排阵思路,并认为:“他们是这么多队伍中进步最快的,很有可能打破传统世界羽毛球的格局。这也说明了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面临近年少见的恶战。首先出场的林丹和朴成奂苦战三局,才艰难获胜。而“风云”组合碰上了韩国强手李龙大和郑在成,三局比分都非常接近,最终被韩国队以2比1扳回一城。相对而言,后两场比赛中国队选手实力略占上风,陈金和徐晨、郭振东组合都是以2比0取胜。但还是激战了接近5小时才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足以说明中韩两队实力之接近。

  当有记者问起中国羽毛球队是否会效仿乒乓球队“养狼”时,李永波果断地指着身边其他队伍的运动员说:“我们没资格谈养‘狼’,‘狼’不都在我们身边了吗,我倒是希望能养‘羊’。”

  伦敦阵容逐渐敲定

  其实不止是泰国队搅乱了世界羽坛的格局,本次亚运会后,中国队的阵容也会有所变动。李永波表示,“亚运的一个任务是拿金牌,另一个任务就是观察队员表现,为伦敦奥运做准备。但现在还是处于观察期。”

  虽然李永波对于奥运阵容仍三缄其口,但其实从亚运的出场阵容不难看出,汪鑫已经基本成为了女单关键人物。对此,李永波解释道:“尤伯杯后我们认为汪鑫还是具备了第一单打的素质和能力,我觉得她决赛的表现非常好。”他承认昨天的决赛对确定伦敦阵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此外,在男团决赛的出场名单中,并没有鲍春来的名字,反而是由林丹、陈金、谌龙组成单打阵容,这基本也意味着陈金已经取代了鲍春来成为了队中的第二号单打选手,而国家队更愿意栽培谌龙。种种迹象都表明,鲍春来要参加伦敦奥运,难度很大。男双方面,徐晨和郭振东昨天能顶住压力,替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基本也锁定了宝贵的伦敦奥运的第二个男双席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