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王成意妈妈羡慕杜丽 女儿终身幸福比金牌更重要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8:46

  15日,亚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卧射,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浙江姑娘王成意替中国队夺回了这枚丢失12年的金牌。中国队上一次在该项目夺冠还是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当时的冠军也是一位浙江姑娘——王娴。

  在决赛中,王成意第一个射完60发子弹,在6组比赛中3组打出100环的满环,最终以总成绩595环夺得女子个人金牌。赛后,记者问王成意,怎么打得这么快,有没有关注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这位宁波姑娘说,“我平时训练就是这样的速度。比赛中我只想打好每一枪,哪有工夫想别人。”

  雅典奥运会,王成意拿到了小口径步枪3×20的铜牌,但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她经历了十运会的惨败和父亲的病逝,不过王成意坚持了下来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在同一项目上获得了团体和个人两个冠军。

  “作为女子射击选手,她能十多年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由于没有直播,王成意的妈妈杨习莲只能在网络上关注女儿的比赛,看着和女儿差不多同期的杜丽都已经生下孩子,杨习莲也有点操心,“她年纪也不小啦,再不嫁人都怕嫁不出去了。”在母亲眼里,和亚运金牌比起来,女儿的终身幸福要重要得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