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孙卫作出非常艰难的决定 下课与否要听足协安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7:57

  自称“的确有人脉关系”的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孙卫何时下课成为赛后外界最关注的焦点。比赛结束后,虽然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和当家球星朴周永极其客气地表示中国国奥队有进步有潜力,但这支有潜力的球队的主教练是否有潜力呢?

  赛前,主教练孙卫高调地表示他们淘汰赛挑的对手就是韩国队,颇有点他们故意小组第二出线的意思。孙卫显然不自量力,整场比赛他都极其“尽职”地站着指挥,但满脸都写满了惆怅和无奈。面对韩国队犀利的进攻和0比3的比分,他只能将输球原因归结为“两队实力的确有差距”上。

  输给韩国队,中国球迷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以这种极其被动,甚至略显业余的防守输给韩国队,这显然无法令人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孙卫成了媒体责难的关键人物。“0比3是否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你如何看待你接下来的执教前景?”现场媒体的第一个提问就让孙卫的脸一下子黑了下来,对于这个讽刺性的问题,

  孙卫回答起来还算是游刃有余。“首先,我想肯定的是我们和对手确实有差距,如果我们做得好一点的话,比分或许不会这样。作为教练,是一个工作的过程,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比赛结束后听足协安排。”孙卫说。

  中韩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上百名记者参加,在孙卫以“听足协安排”敷衍执教前景这个还算比较含蓄的问题后,现场一记者直截了当地向他提出了国奥队何时解散的问题,而这个问题也使得沉默了好一阵的发布厅陷入一阵哄笑。“我想说的是这支国奥队成立时就有很大困难,球迷的喊声是希望这支球队快点成长,至于球场外,只能……”孙

  卫的话越说越轻,谁也没有听清楚他最后讲了什么。

  三个问题个个刺激着孙卫的神经,面对媒体讽刺,甚至有点尖刻的问题,孙卫早已习惯了,应对自如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没有像大多数的输球教练一样形式上承担输球责任,而将赛后事宜通通交给了足协,这点足够显示他的确是“有点人脉关系”的。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