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四天后:车侑蓝美艳 台湾一姐欲拍电影(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6日07:22
赖慧珊
赖慧珊

  台湾一姐

  赖慧珊

  “退役后,考虑去拍电影”

  穿着灰色的西服背心,白衬衣、黑色小管裤,中华台北队的台球一姐赖慧珊可谓“优雅姐”,不论是俯在桌前打球,还是坐在椅子上休息,这位台球美女都维持着自己的美丽和优雅——一层薄薄粉底,淡蓝色的眼影透出成熟女人的韵味;轻轻拧开矿泉水瓶,含一口水在嘴里,优雅地跷着二郎腿,黑色皮鞋尖微微扬起。

  昨天的女子斯诺克6红球单打1/8决赛中,赖慧珊对阵印度选手奇特拉·马吉迈拉詹,凭借实力的优势,赖慧珊轻松晋级,而这位美女的亮相还是让亚运台球馆增色不少。

  “如果没有打台球,我一定是名出色的钢琴师。”赖慧珊和台球的缘分真是偶然,接触台球前,自己曾经练了9年的钢琴,因为上高中时父亲的工厂失火造成家道中落,她就此放弃钢琴。直到20岁才开始练习台球。

  赖慧珊出生于1980年11月25日,在女子花式撞球领域,目前她世界排名第84,亚洲排名第17,在中华台北队则是无人能撼的“一姐”。很少有人知道,赖慧珊直到20岁时才开始练台球。天赋出色的赖慧珊从2001年、出道后的第二年便拿到了台北花式撞球锦标赛女子组季军,很快赖慧珊就打遍台北无敌手,这位美女球手也赢得了许多粉丝,她也得到了一个可爱的绰号“小彗星”。

  不过,和丁俊晖、潘晓婷等内地台球明星大热不同,在台湾宝岛,台球已经不再大红大热,呈现衰退的趋势让这位台湾第一美女收入越来越少,“现在年轻人有很多娱乐项目可选择,喜欢玩台球的人越来越少,这项运动受关注度一低,赞助商也少了,这直接导致了职业球手生存状况艰难。”赖慧珊透露,像她这样的顶尖职业球手,一年的所有收入加起来不超过8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不到15万元),“这在台北连中产都算不上,一般的职业球手,光靠奖金收入是养不活自己的,他们平常还要去一些球馆当教练。”

  已经30岁还活跃在职业台坛的赖慧珊也心生退意,凭借她出众的外貌和优雅的气质,赖慧珊早就吸引了影视公司的目光,她也曾透露有公司邀请自己去拍一些影视剧,而这个也许是她退休后的职业:“我还想再打几年台球,等哪一天打不动或者对这项运动失去了兴趣,可能我会考虑去从影,做一个全新的尝试。”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