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生活日报:冠军背后那个身影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16日05:22

  随着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李越宏以782.8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全场观众起立为这个年仅 21岁的小伙子喝彩。当他淹没在闪光灯和麦克风以及记者不断的追问中时,一个人正在远处默默的注视他,这就是李越宏当年在山东省射击队的教练严林。

  这个在刚才团体比赛结束时还跟记者开玩笑,忍不住揭徒弟“短”的山东汉子此时眼圈红了。一向开朗健谈的他只用简单的一句话来形容此时的心情:“只是觉得他这么小年纪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太不容易了。”

  在现场,除了少数知道内情的人前来向他祝贺之外,更多的人并不知道这个红着眼圈的中年男人曾经是李越宏的教练。虽然师徒二人此时就在一个场地内,激动兴奋的心情并无二样,然而冷热却有天壤之别。严林始终没有上前跟徒弟庆祝一下,当李越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消失在通道尽头时,严林也准备走了,“我来见他一面就行了。”严林淡淡地说。

  亚运会后,严林将回到济南,与今年刚刚在省运会上选拔出的队员一起奋斗未来,如同四年前的李越宏一样。在冠军耀眼的光环下,基层教练的身影不该寂寞。

  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