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妙评裁判乌龙:我“懂”她 不想伤害别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6日04: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在11月15日晚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中,当值裁判连续出现乌龙判罚,引起各方不满。一直到第二场比赛开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还多次找到裁判申诉。赛后,李永波用一番妙语评论了当时的情况。

  在第一局的较量中,朴成焕进入状态较快,以21-19先下一局。随后林丹奋起直追,第二局以21-16取胜。在决胜的第三局,当林丹6-2领先的时候,朴成焕回球出界至少20厘米,但是裁判居然判朴成焕得分,中国教练以及林丹立刻对这个误判提出异议,甚至李永波教练都离开座位,与负责记分的裁判理论着什么,不知是不是受了这个影响,负责记分牌的裁判将这一分算到了林丹头上。发现这一情况的朴成焕不干了 ,马上提出异议,最终计分裁判按照主裁的指示更正判罚,这一分被算到了朴成焕头上。就在此时,现场大屏幕回放了这个球的特写,清楚地显示出球出界了,而且出界很多,这让现场观众也愤怒了。尽管如此,裁判并没有改判,这一分依旧被算在了朴成焕身上。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出让李永波评价这次误判的时候,李永波先是笑着说:“我可以不说么?说了可能不好。”但随后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不是要去和他们争执什么,我只是表达我的观点,我跟他们说,我做了这么多年教练,我太了解裁判员的行为是什么行为了,我只是告诉他们我了解。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说那么多,以为你比赛里是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的,当然从我内心我当然希望全世界的裁判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公正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这样对运动员才是负责任的。我觉得最辛苦的就是运动员,如果大家都能公平地对待运动员,这个事业才能发展好。所以我这是在跟裁判长在谈我的观点,我觉得什么判决我都能接受,但是有两个球非常明显,尤其是第三局7比2时那个球,7比2和6比3是有很大差别的,当开局打成7比2的时候,运动员在整体的信心上和状态上是不一样的,结果因为这一分变成6比3,那是很明显的一个判罚,所以我就去表达我的看法了,当然再细的我就不说了,我不想伤害到任何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