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三杰三笑三种含义 丁俊晖:老梁是在玩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6日03:20

  昨晚,由“87三杰”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1击败印度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男团金牌。赛后发布会,3人笑作一团,但笑因各不相同。丁俊晖是幽默之笑,梁文博是如释重负后的笑,田鹏飞则多少有些无奈。

  丁俊晖 “老梁是在玩我呢”

  幽默之笑

  比赛中,丁俊晖一直在笑。而到了发布会现场,他玩起幽默,笑容更多。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丁俊晖的笑更多了。夺冠之后,他被裁判拉过去合影,丁俊晖的脸上始终笑着。比赛中,他不时浮现笑容。而在发布会上,丁俊晖则玩起幽默,逗笑记者。

  决赛第二局,梁文博输球的过程中,丁俊晖一直左顾右盼,不时与周围的人说笑。第三局,丁俊晖与田鹏飞出战双打。面临关键战役,即便打了并不完美的一杆,丁俊晖也会晃动脑袋,微笑应对。

  当他与田鹏飞在场下观看对手比赛时,两人边看球,边商量着什么。如愿卫冕冠军,谈到梁文博的失利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丁俊晖幽了一默。“老梁是在玩我呢。好在我今天早上手感比较好,不会在决胜局中感到害怕。我也要感谢老梁最后一局打得这么好,让我可以好好休息,准备个人赛。”丁俊晖说。

  当被问及手感出色的秘诀时,丁俊晖笑着调侃,“我昨晚吃得非常好,今天早上很有状态。”谈及两名队友,丁俊晖不吝赞誉,“我们从小一起练球,一起睡觉,一直是兄弟,从来不会埋怨对方。经过这么多年的配合,我们心里都非常有底。”

  丁俊晖也承认自己越来越成熟了,“我前两年输得比较多,心情不太好。这两年成绩还不错,自己就把比赛当练习打,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比以前懂得更多了。”

  梁文博 “感谢记者捧我场”

  释然之笑

  昨日的比赛,梁文博连折三阵之后,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他露出了如释重负后的笑。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个人拿下最后一局,帮中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梁文博脸上露出了笑容,皱纹都堆积在一起。释放之后,他在发布会也学丁俊晖,幽了记者一默。

  发布会上,记者将最后一个问题抛给梁文博。这也是发布会提问环节惟一针对梁文博个人的问题。梁文博回应了一句:“感谢你捧我场。”昨天半决赛和决赛连折三阵的梁文博也感谢丁俊晖救场。

  半决赛对阵泰国队,梁文博两度输球。下午的决赛,梁文博仍在第二局出战。他的几次主动进攻,都差之毫厘。丢掉这一局后,梁文博神情沮丧。在第三局中段,他低垂着头,双手掩面近一分钟时间。

  关键的第四局,梁文博频频打出好球,奔着单杆147而去。看台上的观众也兴奋起来,不时击掌、挥臂来给梁文博鼓劲。他的一杆失误,与147无缘,但仍帮助中国队锁定金牌。

  丁俊晖认为,从小在广东练球的梁文博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后者也认为这是导致自己发挥欠佳的原因,“今天开始上来比较紧张,打得不好,想法比较多。这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脑子没全投入进去。”

  梁文博也重点感谢丁俊晖,“今天主要是小晖发挥得很稳定,要不然我们早上可能就输了。决赛最后一局还好一点,一杆将对手打死了。状态时好时坏,希望个人赛能够调整好。”

  田鹏飞 “哪跌倒从哪爬起”

  无奈之笑

  关于4年前的“性骚扰”事件,田鹏飞不愿再提,仅表示,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多哈亚运会,发生在田鹏飞和张萌萌之间的性骚扰事件,将两人推上风口浪尖。4年后,张萌萌早已离开赛场,而田鹏飞经历了成绩起伏后,又一次站在亚运赛场上。

  昨日决赛,田鹏飞的任务是出任双打。在第三局,他只有一次尝试进攻,其他几杆都是以防守为主。田鹏飞认为自己完成了防守的任务,“我今天只打双打,也就一盘球,也没什么机会留给我。我的任务就是给对手制造麻烦和障碍。(能夺冠军)主要是小晖打得好。”

  多哈亚运会,发生在田鹏飞和张萌萌之间的性骚扰事件,使田鹏飞的声名跌入谷底。此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消失在球迷视野中,从去年开始才逐渐恢复状态。

  田鹏飞也被问及关于多哈的问题,他选择低调应对,“4年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力争打得更好。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赢得了团体金牌。这枚金牌让我非常激动,再夺冠感觉不一样。今后会更加努力,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田鹏飞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