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淘汰赛从未登场却成奇兵 二双若失手将不堪设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01: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在本届亚运会首次亮相,同时也是首次参加团体大赛淘汰赛的郭振东/徐晨在第四盘出场,迎战韩国强档柳延星/高成炫。两人最终不辱使命,不仅报了汤姆斯杯告负的一箭之仇,同时还为国羽锁定胜局。被视为国羽决赛阵容最弱一环的这对第二男双,却奏出了最强音。

  郭振东与老搭档谢中博曾组成了一对实力不俗的组合。不过北京奥运会之后,由于谢中博专攻混双以及随后因病休养,郭振东改与徐晨配合。两人重新配对之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为26岁的这对组合,得到了行家的一直看好,逐步确立了国羽第二男双的地位。不过奇怪的是,两人虽然在与世界顶级组合的交锋中,能给对手制造较大的麻烦,不过距离胜利却老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郭振东/徐晨还是凭借稳定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以及亚运会,按照规则,两人原本都是中国队的第一双打,甚至汤姆斯杯还是国羽教练组刻意为之,不过阴差阳错,这对组合却一直与第一双打无缘。由于蔡赟/傅海峰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极为强势,作为二双的郭振东/徐晨竟从未在团体大赛淘汰赛有过登场纪录,甚至在亚运会上首次亮相,便是打决赛的关键一盘。

  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蔡赟/傅海峰惜败给李龙大/郑在成,郭振东/徐晨在第四盘登场亮相迎战韩国强档柳延星/高成炫,这对韩国二双在今年的瑞士超级赛,曾连胜古健杰/陈文宏等强档夺冠,在今年的汤姆斯杯小组赛也曾战胜过郭振东/徐晨。整体实力并不是在郭振东/徐晨之下,考验极大。首局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郭振东/徐晨凭借稳健的攻守能力扭转了被动,尤其是尾局把握住关键分,更是彰显了两人的进步,要知道郭振东/徐晨此前输掉的那些与强手的对决,无不是错失关键分惜败。

  来到第二局,郭振东/徐晨越战越勇,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最终直落两局力克对手,助中国队成功卫冕男团金牌。要知道第五盘,中国队是由小将谌龙担纲,对手则是老辣的李炫一,郭振东/徐晨倘若失手,后果不堪设想!蔡赟/傅海峰尽管神勇,但蔡赟已是30岁高龄的老将,小将组合柴飚/张楠又尚显稚嫩。郭振东/徐晨在队中的地位非常关键,两人若继续进步,中国男双一直以来过于依靠风云的局面,或将有所改善。(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