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亚运女足中越前瞻:连胜即可晋级 补漏成新课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00: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将会展开第二轮的较量,晚间19点整中国女足国家队将会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场较量,与首战一样对手实力依旧不强,本场与东南亚弱旅越南女足的比赛胜负也应该没有太多悬念,因此女足姑娘用两连胜迎来出线只是时间问题,不过在末轮迎来中韩大战前,铿锵玫瑰此战如何补足漏洞成为了关键。

  首轮姗姗来迟的女足姑娘面对约旦女足10-1取得狂胜,这虽然是李霄鹏带队以来女足在大赛中的首次亮相,不过对手实力过弱令比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此役迎来越南女足,对手的实力与中国女足同样不在一个水平线上,首轮1-6负于韩国队的越南女足此番不会给女足姑娘两连胜带来太多麻烦。此前双方在亚运会历史上只有一次交手,2002年在釜山女足姑娘4-1轻取对手,而在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5-0大胜对手。

  胜负已经不成问题,但是双方都不能没有目标,赛前越南女足已经表态,中越战越南队更加看重的是比赛的机会与交流的机会,看重的是学习。对手姿态谦虚而来,中国女足却不能沾沾自喜,因为首战约旦这种更菜的球队,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还是暴露了不小的问题,对手历史性的进球便因为中国玫瑰们防线的注意力不集中以及配合生疏,这种问题需要李霄鹏尽快解决,因为中越战之后,女足姑娘将会迎来的是劲敌韩国队,那才是铿锵玫瑰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真正对手。

  抓紧练兵机会,磨合阵容,修复漏洞,出战韩国女足之前这是中越战玫瑰们应该完成的任务,不仅仅是一场胜利与看似已经到手的3分那么简单。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李霄鹏对于球队的后防已经表现出了不满,如何尽快解决将会考验着这位新帅,初次露面大赛,新女足刚刚起航,这种锻炼的机会弥足珍贵。不过从比赛本身来讲,拿下越南中国女足便会迎来两连胜从而顺利从第一小组成功提前出线,这也会给末轮的中韩大战奠定一个良好的基调。

  迎战越南女足之前中国队还需要磨合的便是新人与新环境,第一场比赛小将屈姗姗出人意料的顶替刘华娜成为了队长,而且本届女足姑娘阵中多为新面孔,这种新面貌需要在比赛中去熟悉与适应。防守端的问题成为了必须解决的致命伤,女足的进攻端还需要硬仗来检验,毕竟首轮约旦队的防线只能算作半职业,在这种情况下女足的进攻线需要延续良好的状态等待韩国。中越一战,铿锵玫瑰需要做的是在胜负无悬念的前提下为末战的中韩大战早作准备。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