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疯狂21连胜后首尝败绩 风云金身告破却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第二盘蔡赟/傅海峰与老对手李龙大/郑在成苦战三局,两人虽然顽强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1-2惜败给对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风云组合自北京奥运会决赛这三年来首次在大赛中失手,堪称疯狂的大赛21连胜就此作古。不过三年首败,无损风云组合的强大,这对老将依然是男双冠军的大热门。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蔡赟/傅海峰便是羽坛的一对顶尖男双。不过两人真正走向成熟,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年龄增长,蔡赟/傅海峰加深了对于羽毛球的理解,风格也从进攻型向攻守全面慢慢转变。蔡赟/傅海峰此后在大赛中,难逢一败,连胜古健杰/陈文宏、马基斯/亨德拉、李龙大/郑在成等顶级强档,为中国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汤姆斯杯四连冠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两人还在09和10年两届世锦赛连续登顶,以三个冠军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一男双。在北京奥运会后三年大赛不败,在亚运男团决赛之前实现了大赛21连胜!

  不过在风云组合的这些对手中,最难对付的便是李龙大/郑在成。去年的世锦赛决赛,双方更是在决胜局一共挽救了七个赛点,奉献了一场史诗对决!此次,两对组合在第二盘再度相逢。首局一开始,李龙大/郑在成显得来势汹汹,两人在前半场的抢网非常凶狠,韩国组合最终以21-17先下一城。李龙大/郑在成由于首局冲得太凶,在第二盘体能有了明显下滑,蔡赟/傅海峰发挥出进攻威力,尾局虽然丢了两个局点,还是有惊无险地扳回一城。

  在网前的速度方面,蔡赟/傅海峰与对手有所差距,决胜局一上来一度1-6落后。此后蔡赟/傅海峰果断调整,而李龙大在风云的冲击下,失误频频。蔡赟/傅海峰后来居上与对手杀得难解难分。在中局过后,竟然出现了八次平分。不过遗憾的是,韩国组合凭借出色的抢网能力,在尾局取得了主动,风云组合虽然一度连扳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遗憾告负。大赛三年不败就此告终,大赛21连胜随之作古。

  不过在世界男双群雄争霸的格局下,风云能创造大赛三年不败、21连胜,本身就是一种奇迹。结合近几年成绩、技术实力、大赛经验看,蔡赟/傅海峰才是当今的第一男双。而此次失利,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大赛失手的蔡赟/傅海峰来说,是一次不小的刺激,这激烈着他们得拿出更好的状态来打单项,否则错过亚运会双打金牌可就是永远的痛,风云组合定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