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16日前瞻:女队欲复仇新加坡 国乒揽两金希望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44
乒球中国女团晋级决赛 刘诗雯反拍回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该日将决出男女团体这两枚金牌,同时也还进行混双1/8以及男双1/16决赛。中国男女队分别与韩国男队以及新加坡女队争冠,女队肩负复仇重任,男队形势稍显有利,不过需谨防朱世赫爆发。混双和男双项目的国手本轮对手普遍不强,在单项赛有望取得全胜。

  女团将是率先决出金牌的项目。中国女队与老对手新加坡女队争夺冠军。两队此前有过11次交锋,中国队10胜1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不过就是这唯一的一败,曾给中国队造成致命的打击。在半年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中国队女乒在决赛中1-3遭新加坡女队爆冷,九连冠就此梦碎。

  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的排兵布阵是一大看点。李晓霞半决赛独得两分,而且对冯天薇、王越古的战绩也比较过硬,有望锁定前两号单打中的一个。刘诗雯莫斯科决赛对新加坡丢掉两分,此次半决赛又输球已基本无缘主力阵容。郭焱虽然在半决赛没有出场,但作为唯一的老将,决赛很有可能登场。郭跃和丁宁也都有可能获得机会。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在莫斯科惨败之后对新加坡已是格外重视,虽然并非十拿九稳,但成功复仇的可能性较大。

  相形之下,男队的形势更为有利,一方面,中国队相比老对手韩国队整体优势明显,此外又有老将马琳压阵。不过韩国选手大赛经验丰富,尤其是朱世赫一旦打疯了,有战胜任何一位国手的可能。吴尚垠对中国选手的威胁不如朱世赫。但在去年,他曾战胜过王皓、马龙等国手,中国男队需做足困难准备。马琳和马龙两位国手半决赛没有出场,决赛很有可能将出战,另外一个名额可能将由王皓占据。整体来看,中国男队只要正常发挥,就将延续这些年来对于韩国队的压制。

  混双第二轮,张继科/丁宁遭遇韩国的石贺净/李廷佑,许昕/郭焱将迎战土库曼斯坦的阿赫麦多夫/哈诺娃,张继科/丁宁的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获胜问题不大,许昕/郭焱的形势则比较有利。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这两对男双将在该日亮相,对手实力较弱,国乒该日有望在单项赛保持全胜。(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