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张怡宁恩师眼眶湿润 坦言看到李晓霞成长很欣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5日发自广州)当李晓霞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和她的主管教练李隼都猛然跃起,用力地挥了挥手臂。在刚刚结束的广州2010年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国与韩国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3-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而李晓霞在比赛中一人独得两分,成为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李武军:“霞”光照耀乒乓场》》

  “李晓霞今天发挥出了近几年最好的水平,”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隼对记者说,“主要是她人调整得不错,想法比较积极,赛前有非常强的求胜欲望。”据李隼介绍,其实李晓霞在上场之前也非常紧张,“当时打完第一场我陪她训练的时候她也说,一开始我跟她讲了几句话,她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好在人积极了以后,整个球的质量就出来了。比赛中比较明显就是她一抬手,韩国队员就往后跑,这说明她只要球的质量出来之后,前三板无谓失误少一些,她整个的质量还是比较高的。”此外李隼认为李晓霞今天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打得也比较巧,“轻重力量和节奏也掌握得不错,今天应该是她一个新的起点。”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李隼在看台上为爱徒张怡宁加油鼓劲的镜头至今令人难忘。而今天李指导同样表现得非常激动,“奥运会后两年了吧,这是我头一次比较激动。因为我觉得今天运动员发挥得非常出色,其实拿了这么多冠军之后我可能很少这么激动了,这次是看到一个新的队员成长起来了,我也是比较欣慰。”说到这里李隼的眼圈有些红润了,因为很少有人知道为了李晓霞今天的成功,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汗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搜狐体育

26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