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综述:女队全胜 张琳任先锋接力胜日本夺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5日22:26

  北京时间11月15日,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日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延续夺金狂潮,高畅、吕志武、邵依雯、焦刘洋各获得一枚金牌,女子比赛中国队继续保持全胜战绩,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力压日本获得冠军,另外两枚男子金牌被日本选手夺得。

  50米仰泳徐田龙子和高畅在预赛中位居前两位,决赛高畅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冲刺时她优势明显,以27秒45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寺川绫在冲刺时超过徐田龙子,以27秒86获得银牌,徐田龙子以28秒14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小将邵依雯和刘京实力远超其余选手,决赛就是两人之间的较量。刘京在前半场处于领先,不过200米过后邵依雯逐渐赶超,冲刺时越游越快,很快拉开与刘京的距离,最后已经以领先一个多身位的优势,4分05秒58获得金牌,刘京摘取银牌。

  200米蝶泳同样毫无悬念,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第一位,此后一直游在最前面,冲刺时势不可挡,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后面,最终以2分05秒79获得金牌,这也是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男子方面中国队再传捷报,5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吕志武本不被人看好,但却在两位日本选手岸田真幸和原田兰丸的夹击中,25米后加速逐渐超过所有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以22秒37获得金牌。

  4x2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担任先锋,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7分07秒68夺得金牌,历史上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亚运会金牌,终结了日本队对该项目14届亚运会的冠军统治。

  日本队在中国队的强势表现下,抢到男子两金。100米蛙泳比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再次失利无缘奖牌,另一名日本选手立石谅夺冠。中国选手王帅拿到一枚铜牌。200米仰泳比赛,中国选手程飞轶和张丰林拼尽全力,无法撼动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不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表现也值得称道,入江陵介顺利夺金。

  本届亚运会游泳赛程过半,中国队以14金的成绩完全压倒日本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