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女队全能亚洲无对手 夺金成绩稍显成色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23
亚运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中国体操女团夺得十连冠

    搜狐体育讯  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三个决赛中日中,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在同一天进行,在滕海滨夺取了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之后,中国女将眭禄以极为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女子全能的冠军,失败一次的黄秋爽也以微弱的差距排名第二,这是中国队再一次轻松的摘取冠军,再一次显示强劲的实力,但是58.400分的成绩无法代表亚洲最高水平,全能金牌的成色稍显不足。

  今天女子全能决赛从一开始,关注的重点就在于金牌究竟会被哪一位中国选手获得,其竞争的激烈程度甚至比不上全运会、全锦赛,因为每支队伍只能有两名选手入围,而日本和韩国队的选手基本上就是中国二线选手的水平,因此可以说中国选手在本场比赛上几乎没有对手,只是自己和自己比。在昨天的团体比赛中,黄秋爽和眭禄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黄秋爽全能的得分甚至超过了60分,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成绩,然后就是这两位选手在今天的比赛中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从实力上说,黄秋爽的能力明显在眭禄之上,黄秋爽在四项上都有较高的水平,而眭禄仅仅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具备较高的水平,而跳马和高低杠正常比下来,会比黄秋爽低接近两分的水平,而平衡木和自由操是眭禄的强项,黄秋爽的水平也不弱,两人四项都顺利下来,实力的差距应该在1分左右,但是比赛往往充满着戏剧性。

  在第一项比赛中,眭禄难度不高的跳马发挥的非常出色,落地基本上站住,获得了比资格赛更加好的成绩,黄秋爽选择了难度更高的跳马,她完成的也非常出色,但是相对团体比赛来说,姿态上要稍微差一点,但是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轮高低杠,眭禄一套难度并不高的动作顺利完成,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黄秋爽则在比赛中乱了阵脚,在出现了一个打杠小失误之后,没能及时调节,在做前空翻的时候掉下器械,也正是从这一项开始,胜利的天平偏向了眭禄。第三项是平衡木,应该说黄秋爽也不是没有机会,只要后两项出色发挥,还是有夺得金牌的可能,但是在平衡木上,尽管她没有掉下来,可是有好几个动作出现了晃动,并且木上表现出非常紧张,和眭禄的驾轻就熟比起来,显然逊色很多,因此在第三项之后,眭禄实现了超越。最后一项自由操,眭禄比出了一套可以在世锦赛上拿冠军的成套,黄秋爽也完成了今年最完美的一套,但是最后眭禄难度领先,最后赢了黄秋爽0.35分,获得了冠军。

  58.400分,这是眭禄最后的夺冠成绩,也基本上是眭禄在全能项目上的极限分数,但是这个成绩放到今年的世锦赛上,可能就在第五或者第六的成绩,要是放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这个成绩可能更不理想,但是这个成绩目前就是亚洲的最高水平。中国队不是没有更加出色的选手,只是这些选手比不出来。

  在中国女队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之前,一直是处于二流强国中的领先水平,由于女子体操的强国在欧洲和美洲,因此在亚洲比赛中,中国队拥有绝对优势,在亚洲比赛中披金戴银的这些中国选手很少能在世界比赛中的全能项目上获得更好的名次,因为亚洲本身就是二流水平,可是如今时过境迁,中国队已经是一支世界强队,中国队的全能已经可以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却在亚运会上比出一个二流队伍的水平,这无疑让含金量大打折扣,这个现象令人深思。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