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秋爽自责失误赛后落泪 透露掉杠缘于自我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19
亚运体操女子团体决赛 中国体操女团夺得十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亚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刚刚结束,结果中国队的眭禄以58.4的总分获得了冠军,她的队友黄秋爽尽管在高低杠项目出现掉杠失误,但是依然以58.05获得银牌。

  黄秋爽今天的失误非常意外,但是偶然之中似乎又透露着必然。早在上个月举行的荷兰世锦赛上,黄秋爽就是在女团资格赛高低杠项目中发生掉杠失误,而今天的全能决赛,她再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当时在做一个简单的空翻之后,由于距离高杠距离太近,黄秋爽慌乱之中双手没有抓稳高杠,不慎跌落摔倒在垫子上,全场观众一阵叹息。好在这次掉杠没有影响黄秋爽之后的发挥,最后她还是凭借极高的难度分获得了银牌。

  通过电视摄像机镜头,观众已经发现失误之后的黄秋爽,表情有些异样,一脸凝重的她沉默不语,在颁奖典礼时她更是勉强地挤出一丝笑容。就在走下领奖台之后不久,黄秋爽在混合采访区终于无法坚持,泪水顺着双颊流下,过分自责失误让她的心情非常不好,直接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就一路小跑通过了混采区。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黄秋爽还是给出了今天她失误的原因,“可能还是当时比较紧张吧,做动作的时候过于着急,没有想清楚动作要领,才会发生那样的失误,这次失败也给我提了一个醒,今后的比赛还是不能太着急,心态要放平和。”

  对于自己的失误,黄秋爽还是比较自责,“荷兰世锦赛上,我的表现就不完美,今天心里非常想比好,但是最后的结果是这样,我也没有想到,回去之后还得总结吧。”

  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冬训,黄秋爽坦言自己肯定会刻苦训练,在自己的强项跳马上提高实力,在弱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则需要提高难度。“我的跳马动作可能要冲击后直900,如果成功的话那么这个项目我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