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李雪英不甘做“接班人” 河南姑娘期待超越神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5日22:12

  新华社东莞11月15日体育专电 不甘做“接班人”的李雪英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姬烨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向来是中国队的强项。2002年以来,中国队从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该级别上失手过。当年陈艳青一出,谁与争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三次退役三次复出,两夺奥运会金牌,目前仍保持该级别两项世界纪录,陈艳青几乎是这个级别的“神话”。陈艳青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表示自己将会彻底退役。她实践了自己的话,留给中国女举的疑问是:谁是陈艳青的接班人?

  从全运会到亚运会,李雪英给出了答案。

  同时,李雪英又否定了这个答案:“她是她,我是我。”

  年仅20岁的河南姑娘想的是超越神话,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10年前,李雪英被郑州市体校教练万春慧一眼相中时,万教练也许没想到这个好苗子能好到这个地步,甚至超过了她的姐姐。李雪英还有个世界冠军姐姐,大她10岁的李雪久曾在2002年世锦赛为中国队拿下一枚53公斤级抓举金牌,当时还创造了世界纪录。

  2007年,初出茅庐的李雪英就在布拉格的世青赛上夺得三金,随后的城运会上,她又获得该级别金牌,从此开启了通过奥运冠军的大门。

  如今,李雪英也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了。2009年世锦赛,她在58公斤级比赛中摘得三金,在金牌数上超过了姐姐,不过她没能打破世界纪录。那一年,她把状态留给了世锦赛前的全运会。

  区区两年时间,当记者在全运会赛场上看到李雪英举起惊人的251公斤时,几乎不敢相信和两年前城运会相比,这个年轻姑娘将成绩提高了18公斤。要知道,251公斤是陈艳青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些年来别说破纪录,能举起240公斤重量的选手也是凤毛麟角。

  全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20岁的李雪英现在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一年前的山东,她就曾表示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夺金,那将是她最完美的追求。

  现在,目标未改,超越陈艳青的目标同样未改。

  李雪英透露,自己在训练中经常可以举出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好,和训练水平有差距。15日李雪英的夺冠成绩是238公斤,这个成绩放在今年世锦赛上已经是可以夺金的成绩了。

  一句“我还小”,暗示自己还有大量的机会去创造历史。或许就在这几年里,李雪英就可能圆自己的这个梦:在世界纪录后面写上自己的名字。

  如今,在陈艳青之后,女举58公斤级拥有足够的人才,今年世锦赛上夺冠的邓薇,比李雪英还要小3岁。未来几年里,这两位选手将挑起这个级别的大梁。李雪英不仅要超越前人,还要防止被年龄更小的队友超越。从这个方面来说,只想着做“接班人”的确是不够的。(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