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男团风云组合1-2告负 中韩各胜一场战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金牌。第二场是双方头号男双的角逐,蔡赟/傅海峰以1-2不敌李龙大/郑在成,双方在决胜局战至加分,最终以22-24告负,输掉这场男双角逐。

  在两年前的雅加达汤杯决赛上,当时也是中韩对决。当时,蔡赟/傅海峰也在第二场出战,他们输给了对手。不过,近两年来,风云组合状态不错,世锦赛实现两连冠。尤其是去年世锦赛男双决赛,也是与这对韩国选手角逐,双方战满三局,决胜局一直战到28-26才险胜。两对选手都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每次碰面不管谁胜,都赢得并不容易。今天,同样也是一场苦战。

  第一局,风云组合以4-2领先,韩国组合连追4分,以6-4反超。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组合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进入后半局,韩国组合通过一波5-1的攻势确立领先优势,并且将分差保持在3分。韩国组合以18-15领先后,中国组合追回两分,将分差缩小到一分。关键时刻,郑在成/李龙大连追3分,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开局后一路领先,5-3、9-6,并且以11-8进入技术暂停。到了中局,韩国组合挽回劣势,将比分追为14-14,这也是该局第一次平局。连续追分让韩国人气势大振,以16-16再次追平后,他们连得两分以18-16超出。此时,中国组合没有松懈,通过变线得分追为18-18。这一局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李龙大轻打网前下网,风云组合以20-18拿到局点。握有局点时,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两次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发起进攻,两次杀球得分挽救两个局点,双方战成20-20。之后,傅海峰接发得分,中国组合得到第三个局点,李龙大再次出现失误,平抽下网,中国组合以22-20获胜。这样,两局之后,双方以1-1战平,不得不进行决胜局。

  第三局,中国组合开局后就处于落后,3-6、4-8、7-9,这段时间里,韩国人集中攻击蔡赟,两名中国选手无法得到最有效的配合,比分也就处于落后中。因为李龙大的回球下网、回球质量不高两次机会,中国组合追成9-9。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先后出现10-10、11-11。交换场地后,双方仍旧未能拉开分差,交替领先,但最多优势也只是两分,谁也无法扩大优势。双方陷入拉锯战,之后一共出现了8次平局,14-14、16-16、17-17、18-18、19-19、20-20、21-21和22-22。实际上,中国组合在18-18之后有望拿下比赛。当时,郑在成杀球下网,中国组合19-18领先,随后傅海峰两次失误让韩国人以20-19拿到第一个赛点。傅海峰在被动中寻找机会杀球得分,挽救赛点。韩国组合凭借接发球、郑在成杀球等又连续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在第四个赛点时因为傅海峰接发球下网拿到制胜的一分。

  三局比赛,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以2-1击败劲敌蔡赟/傅海峰,将双方的比分扳为1-1。(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