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诗雯杀手本是“中国制造” 其潜力不逊唐汭序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2:03
乒球中国女团晋级决赛 刘诗雯反拍回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今天广州亚运会进行到乒乓球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由于中国队抽到的是客签,因此出任二单的刘诗雯第一个出场,不过她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前中国选手石贺净逆转。

   原名石磊的石贺净出生在中国辽宁鞍山的一个体育世家,与原籍辽宁的刘诗雯算是老乡,石贺净的父亲是乒乓球选手,母亲是游泳选手。6岁开始学习乒乓球的她后来转到了山东,师从前世界冠军乔云萍。2000年4月,她接到了韩国大韩航空俱乐部的邀请,踏上了韩国的土地,“去韩国是希望有更好的发展,毕竟中国国内竞争太激烈,机会没有在国外多。”

  石贺净和唐汭序都在大韩航空俱乐部效力。2008年唐汭序通过了韩国的入籍考试后,石贺净正好赶上了韩国奥运集训队的选拔赛,不过,当时的选拔赛规定每支俱乐部只能推荐一名选手参赛,石贺净最终把机会让给了比她大5岁的唐娜。“坦率地说,我那时哭了一夜,但看见更过意不去的唐娜姐姐,我改变了想法。我年龄还小,以后机会总会有的,姐姐如果错过这次机会,再想完成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不太容易了。”

  唐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韩国队夺得女团铜牌,随后,便因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这对于后继者石贺净来说是一个出头的机会。仅仅是两年的时间,石贺净就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中打出名堂,2008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去年的摩洛哥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她负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获得亚军,这也是她在国际比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样是在去年,她在韩国三项国内选拔赛中都取得第一名。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25岁的石贺净第一次踏足国际赛场,今年的亚洲杯是她第二次国际大赛,因此就国际比赛经验来看,石贺净并不丰富。

  和唐汭序在技术成型后去韩国不同,石贺净由于在学生时代就去了韩国,因此她受韩国的影响更大一些,从某种程度上说,她是大韩航空俱乐部培养出来的选手。俱乐部教练姜熙灿对她的评价是,她有扎实的基本功,有好的身体条件,又具备中国乒乓球技术特有的精细,她的潜力有可能在唐娜之上。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