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陆善真称赞眭禄变成熟很多 黄秋爽失误还需抗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41
亚运女子体操全能眭禄夺金 黄秋爽失误仍获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四环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体操女子全能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派出的两名小将不出意外地包揽了冠亚军,不过和资格赛的排名不一样的是,眭禄力压队友黄秋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掉杠失误的黄秋爽,无奈屈居亚军。

  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今天从始至终一直在看台上关注女队的表现,由于女队的实力远在其他所有选手之上,因此实际上今天晚上的比赛并没有太大悬念,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那么冠军争夺就属于中国两位女将的一场内战。陆善真赛后也告诉记者,今天让黄秋爽和眭禄这两名新秀出战全能,也是为了提高她们的比赛经验,为伦敦奥运会做一种提前的调整,“因为她们两个在世锦赛表现地还不够成熟,所以想让她们利用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在练习一下如何抗压,今天对两人的整体情况还比较满意。”

  黄秋爽最终没能问鼎,还是有些令人意外,因为资格赛她的优势还比较大,排在所有选手之首,今天要不是高低杠上出现掉杠失误,这块金牌应该不至于旁落眭禄。值得注意的是,黄秋爽在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在重大赛事出现高低杠失误,此前在荷兰世锦赛上,她就在女团资格赛上掉杠,今天再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陆善真也表示黄秋爽回去需要进一步总结,“黄秋爽是队伍一直想培养的一名很有前途的队员,但是经常在高低杠上出问题,今后还需要继续给黄秋爽加压,让她多锻炼,多承受一种大赛压力。”

  而对于冠军眭禄的发挥,陆善真少有的不吝溢美之词,“眭禄今天表现非常出色,四个项目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今天她的发挥要比世锦赛好一大块,要成熟了很多。”

  从今天两名队员的临场表现来看,陆善真认为与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两人心里比较有底,这和之前的不自信,波动大有着很大不同。“黄秋爽和眭禄两人都是中国女队伦敦奥运周期重点培养的选手,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选手进来竞争,组成中国队备战伦敦更优秀的队伍。”(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