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从多哈到广州林丹造无敌盔甲 暗箭这次伤不了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第一单打林丹首盘迎战老对手朴成焕,林丹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连扳两局,艰难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上届团体决赛,林丹同样是为中国队打头阵,不过却爆冷输给李炫一,导致中国队险些输给韩国队。从多哈到广州,四年时间见证了超级丹的成熟。这如同一套盔甲,让同一暗箭无法伤他第二次。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林丹便已经是中国队的第一单打。从成名绝技进攻这个角度讲,现在的林丹未必比四年前出色多少,但从技术全面性、掌控节奏能力这些宏观角度看,现在的林丹比四年前的那个他强大了太多。在四年前的多哈,林丹不仅在男单决赛负于陶菲克遭遇遗憾一幕。在男团决赛中,林丹首盘爆冷输给李炫一,导致中国队形势非常被动,要不是鲍春来在决胜盘临危救主,中国队或许又将与男团冠军擦肩而过。

  四年后的男团决赛,中国队的对手还是韩国,隔网而立的对手虽然从李炫一换成了朴成焕,但面对的困难却不曾减少。就在不久前的世锦赛,正是朴成焕终结了林丹的四连冠梦想。从绝对实力上讲,朴成焕虽然与李宗伟有着明显的差距,甚至还从来没有战胜过日薄西山的陶菲克。但从打法这个角度看,他却是最让林丹难受的一位。朴成焕打法自成一体,身材高大,防守照顾面积大,而且节奏怪异,林丹总是对不上点,林丹拿手的正手头顶突击绝技,不仅对朴成焕没有多少效果,反而还经常被他反击得手。

  别忘了朴成焕背后还站着一个对中国队知根知底的中国人李矛。林丹虽然对朴成焕胜多负少,但后者总冷不丁地站出来,突然给林丹制造麻烦。这场男团决赛同样如此,整场比赛朴成焕打出了高水准,赢得第一局后又在第二局几次领先。如果换成四年前的林丹,几乎必输无疑。不过现在的林丹早已今非昔比,最大的转变便是27岁的他已经非常成熟。最终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林丹硬是凭借过硬的意志品质,扭转了被动。

  尤其是决胜局在遭受罕见误判的情况下,林丹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当时朴成焕一个杀球出界了得有20厘米,这竟然被主裁算做朴成焕得分!不过在裁判做出误判的情况下,林丹比较沉着冷静,甚至比场下的教练员更为冷静,最终不为所动。决胜局尾局一度浪费了六七分被追到只差一分,不过林丹依然打得比较沉稳,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技术实力独步当今羽坛,又愈发成熟,现在看来,能够阻止林丹拿到接下来男单金牌的只有他自己。(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