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小将周嘉威为爷们长脸 男子100米蝶泳夺冠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5日20:53

  亚运会游泳比赛,历来是中日两大部队唱主角。首日,中国女将豪取4金,但日本男将夺得两金。

  昨日,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上,中国小将周嘉威一举击败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藤井拓郎,不但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更为游泳队的爷们翻了身。

  周嘉威的成绩是51秒83,而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成绩是51秒85,周嘉威是凭借出色的到边技术击败藤井拓郎的。这也是自1994年的蒋丞稷之后,中国选手时隔16年重夺这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100米蝶泳一直是日本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让周嘉威十分不服。他在夺冠后激动地透露了决赛前的心态:“我们成绩一直都输给日本队,这次是全力一拼。”

  决赛出发阶段,日本选手岸田真幸抢得先机,但周嘉威很快赶超了对手。前50米他第一个到边。藤井在转身后加速,逐渐缩小差距。后程冲刺阶段,周嘉威渐渐被藤井拓郎赶上。触壁前的一刻,藤井拓郎的头甚至已经超过了周嘉威。幸运的是,周嘉威恰好在完成最后一次划臂的一刻到达终点,并以0.02秒的优势力压藤井拓郎摘得金牌。

  说到自己的战术运用,周嘉威表示:“我想后程大家都是一样的,所以就想前程或者能比对手快一点,我自己比较有信心。”

  周嘉威的父母都来到现场加油。“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真的是一种特别的压力。”周嘉威坦言:“我的成绩比藤井差,但在主场作战,一定要全力以赴去拼了。

  他透露:“亚运会之后马上结婚吧,然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再去完成研究生的学业。”不过在此之前,他还要在后面的强项50米蝶泳比赛拼上一把。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陈晓明 俞国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7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