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叶振南:全能王是冠军中的冠军 滕海滨:更自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20:50

  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后,滕海滨表示,金牌将让自己更加自信。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则表示,新规则下全能冠军是冠军中冠军!

  25岁的滕海滨是金牌教练黄玉斌的“关门弟子”,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团体、单杠和鞍马三枚金牌,但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鞍马金牌后,他的运动生涯却陷入了低谷。

  “以前年轻,比赛全靠拼劲,现在感觉更沉稳一些。前几年没有大赛, 我也一度消沉过,感谢鼓励和支持我的人,这么几年我一直坚持过来了,大家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希望今后更加顺利!”滕海滨赛后表示。

  今天的全能决赛,滕海滨把自己的六套动作完成得几尽完美,最终他以总分91.100分毫无悬念地摘走金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北京小伙儿手捧鲜花笑得格外灿烂。“今天我的表现很好,只犯了少数几个错误 。”他说。

  这是滕海滨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拿到冠军,我非常兴奋,也非常高兴。”全能决赛前,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突破十分规则的全能是对体操选手的极大挑战,所以,全能冠军是冠军中冠军!”

  滕海滨不否认这枚金牌将给他带来更多的自信,但他同时表示,与老大哥、奥运会全能王杨威相比,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得地方,“今后我会加强训练,为中国队做出更多贡献,尤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