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男团林丹2-1逆转朴成焕 中国艰难拿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0: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金牌。首场比赛是双方头号男单的争夺,由林丹对阵朴成焕。双方每次碰面都打得很艰苦,这次也不例外。林丹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此战,中国与韩国都是派出最强阵容迎战,第一男单林丹和朴成焕在首场碰面。在国际羽坛,两人早已是老对手,朴成焕曾因为多次战胜林丹而获得“林丹克星”的称号。近年来,林丹对朴成焕战绩明显占优,但每次碰面也都不轻松。

  第一局,朴成焕率先得分,林丹追平后被对手连得4分,以1-5落后。在以往两人的交手中,林丹在开局处于落后并不奇怪。林丹头顶杀斜线,追回一分,2-5。不过,林丹并没有进一步缩小分差,失误后继续以3-7落后,分差维持在4分左右。此时,林丹提高自己的杀球成功率,7-7、8-8出现两次平局。随后的一分成为转折点,林丹起跳杀球得分,9-8首次实现反超。经过一个多拍回合后,林丹抓住对手一次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起跳杀球得分,以11-9进入技术暂停。

  进入首局中段,林丹逐渐控制场上局势,前后场大角度调动对手,耐心寻找突击机会,继续以14-10领先。这样的优势保持到15-15,林丹失误增多葬送领先优势,朴成焕连得3分实现反超。这个时候,林丹也利用进攻和对手的失误得分,再次以18-18追平。到了最后阶段,林丹轻打下网送给对手一分,朴成焕积极进攻,通过点杀拿下局点,以21-19险胜。

  第二局,林丹开局后仍处于落后,他的杀球总被朴成焕救起,继而发起反击得分。林丹加快自己的进攻速度,在3-5后连得5分,8-5实现反超。此后,林丹扭转落后局面,一直处于领先,14-11、16-12、17-13,并且以20-18拿到局点。这一局,林丹以21-18扳回,双方在前两局战成1-1

  决胜局,林丹加快速度,前后场调动朴成焕,导致后者失误增多,以5-0领先。林丹保持着这样的优势,但6-2时出现意外的一幕:朴成焕杀球偏出边线约10厘米,司线举手示意“出界”,比分牌也变为“7-2”。没想到,此时主裁改判为“界内”,比分又变回“6-3”。如此明显的错判,引起了中国队教练的不满,总教练李永波来到场边提出异议。抗议后结果并没有改判,这一分还是判给了朴成焕。

  这一分的错判并没有影响林丹的表现,他调整好心态继续比赛。利用朴成焕体力下降,被调动后失误增多的机会,林丹以15-8大比分领先。一直到17-11,林丹都保持着这样的优势。落后如此之多,朴成焕并未放弃努力,连追5分后将分差缩小为1分。此时,比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双方各得一分后,林丹以18-17领先。之后的每一分关系到胜负归属,林丹打得很耐心,一个多拍回合中与对手周旋,抓住机会轻打落在网前,朴成焕救球不及望球兴叹,林丹拿下关键一分——19-18。急于追回劣势的朴成焕回球出界,送给林丹赛点。最终,林丹以21-18拿下决胜局。

  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实现逆转,以2-1击败朴成焕,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