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滕海滨捍卫全能九连冠 完美表现令日本哑口无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5日19:51

    新华社广州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李丽)这个夜晚属于滕海滨!两天前帮助中国男团实现亚运十连冠后,15日,他又在“全能王”杨威退役后牢牢捍卫中国体操男子全能的亚运九连冠。

    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之前,滕海滨以75.950分高居榜首,另一名中国选手吕博位居次席,排在第三的日本名将水鸟笀思此时落后滕海滨1.900分。如果最后一个项目没有意外,滕海滨将摘得这枚体操个人项目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在滕海滨之前出场的水鸟笀思将一套难度很高的杠上动作演绎到完美,现场观众不禁为中国选手捏了一把汗。水鸟笀思的单杠动作最后得到了15.650分,虽然这是全场最高分,但由于在鞍马上表现一般导致他的总分排在吕博之后。“中国队稳获冠军”。

    卸掉夺金重担的滕海滨轻装上阵。他静静地站在单杠前,两腿一蹬,如飞燕般轻盈上杠,一个接一个优美转体,手像铁钳似牢牢卡住横杆,最后将身体抛向空中,然后稳稳落地。没等裁判打分,大家已经知道冠军非他莫属。

    大屏幕显示出最后总得分,“91.100分!冠军!”观众报以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滕海滨高举双拳,示意沉寂多年的他如今王者归来,获得银牌的队友吕博也为他庆贺,欣慰的教练在旁击掌相庆。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颁奖之后,赛场回响起那沧桑动人的歌声勾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雅典奥运会上的不稳定葬送团体金牌,之后“隐身”体坛多年,荷兰世锦赛重新回归助中国男团封王,阔别亚运8年后又牢牢捍卫男子全能九连冠。运动生涯一波三折,却从不气馁。“滕海滨!真英雄!”

    “前几年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意志消沉,因为心中的信念一直没有完成,所以咬牙坚持到现在。”在新闻发布会上滕海滨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与刚出道相比,他少了拼劲,但变得成熟稳重,而正是这一改变,让他在沉寂多年之后重新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闪光。

    掌声还应送给另外一名老将——30岁的水鸟笀思。当晚除了在鞍马上表现不尽如人意,在其他项目都发挥出色,尤其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中的完美发挥,不仅证明了自己,也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还有乌兹别克斯坦的福金,他在跳马中因为失误而得到零分,但是在后面的双杠和单杠比赛中有不错的发挥,他是永不放弃的强者。

    滕海滨的全能金牌让人振奋。“全能王”杨威退役后,预示中国男子体操一个时代的终结,中国体操是否会出现新的“全能王”,谁会成为新“全能王”,成为大家最关注的话题。如今,滕海滨捍卫亚运九连冠,让中国体操男子全能再次起航。(完)2010/11/15 19: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