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之花”看淡金牌 李萍:四年时间 淡定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5日19:49

  高光人物

  ○ 本报记者 黄佳欢 鲁君

  国际举联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李萍是朵花,中国举重的希望之花。这一比喻还真是恰当,胸挂金牌,白晳的脸庞镶着一对会说话的眼睛,再配上用发夹别得整整齐齐的马尾,小姑娘笑起来时,明亮得就像一朵怒放的花。

  不停地与观众、志愿者挥手,走上颁奖台时还特意伸长脖子,在摄像机前伸了伸舌头,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妙语连珠,比起四年前在多哈夺冠后面对记者时的双腿颤抖,现在的李萍已极具明星风范:“四年了,我早淡定了!”

  世界纪录迟来了一年

  李萍夺金,这是预料中的事;李萍破纪录,同样是水到渠成。其实这个世界纪录,早就应该姓“李”。

  去年的山东全运会,李萍就已经以一超抓举世界纪录,二超挺举世界纪录,三超总成绩世界纪录,六次试举六超世界纪录的无敌成绩将全运金牌拿下(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5公斤),但由于只是全运会比赛,这个纪录并没有得到国际举联承认。

  于是湘妹子的“破世”之举,便留到了本次亚运会。“听说破了纪录有1万美金奖金的事了,所以赛前就想举一举了。”小姑娘毫不隐瞒她对1万美金的渴望,实力摆在那,她自然想一冲世界纪录。

  本来还能再破世界纪录

  一切如小姑娘所预设般发展,抓举103公斤破了世界纪录,总成绩230公斤也破了世界纪录。但小姑娘说,还有一个她没有想到的,那就是挺举最后一把的130公斤,她居然没能举起来,还重重坐在了地上,“130公斤在平时比赛,我是随随便便就举起来了,没想到今天居然没能举起来,而且还摔了一下,摔得那么难看,回去得好好反省一下。”心直口快的湘妹子嘟了嘟嘴,她在意的不仅是未能再提高自己的纪录,更在意“摔得难看”。

  伦敦奥运会那是必须的

  夺了金牌破了纪录,一切显得那么完美,那么东莞是否给这位湘妹子留下特别印象呢?“当然会!每一个我夺冠的地方,我都会一辈子记住那里。况且这里还是举重之乡,而且正是观众的热情造就了那么好的氛围,所以我举得特别有感觉。”

  其实早在四年前的多哈,18岁的李萍就已经是该项目的亚运冠军,当时她对着电视镜头,紧张得腿直颤抖,但四年后的今天,不管是在举重台上的气定神闲,还是对着将她团团围住的记者,小妮子就像在和老朋友拉家常般随意,“不是有广告语叫make it changes吗?四年了,我都参加过很多比赛了。现在可淡定呢。”

  良好的心态,上佳的状态,李萍已经成为中国队该级别的顶尖高手,“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站在伦敦奥运会的奖台上。”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