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吕博:手腕伤病影响成绩 全能表现提升全队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5日19: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内,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刚刚结束,结果中国队员滕海滨和吕博包揽了金银牌,日本30岁老将水鸟寿思获得铜牌。

  老将吕博能够连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担任中国体操男团主力,应该说得益于辛勤努力终于有所回报,在每次与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绝缘之后,这名此前的国家队边缘人终于熬出了头,而他连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稳定表现,也为他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阵容增添了一些砝码。

  早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吕博落后水鸟位居第三,而今天的全能决赛,吕博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发挥了较高水平,力压水鸟获得银牌。赛后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吕博显得比较平静,对于银牌的成绩尽管还是非常满意,但是由于自己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要差一些,吕博非常清醒对自己的定位,“我今天获得的这块银牌,包括海滨的金牌,最为重要的意义在于提升了全队的信心,特别是在全能项目上的信心。”

  吕博继续解释说,由于在杨威和李小鹏退役之后,中国队在全能项目上实力退居一线,加上日本队内村航平强势逼人,所以中国男队员在全能项目上多少有些畏惧。“这次亚运会我们包揽金银牌,肯定会促使我们回去之后更加努力去训练,让更多的人去练全能。”吕博告诉记者。

  而当被问到目前自己的全能和日本队员还有哪些欠缺时,吕博表现自己的6个项目都非常平均,没有特别的突出和特别的软肋,如果说唯一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在比赛的时候缺乏一份自信。说到这里吕博也向记者透露,自己最近手腕受伤,因此在需要用到手的项目都比较费劲,“今天我鞍马的成套就做得比较简单,按照我平常的套路相比少0.7的起评分,我想等我的伤势恢复之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