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100米蛙泳北岛康介无缘前三 中国小将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8: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在举行,日本选手立石谅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获得银牌,中国19岁小将王帅反应时间过慢仅获得铜牌,“蛙王”北岛康介后半程表现糟糕仅获得第四。网友:北岛康介,英雄末路的无奈>>

  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有“蛙王”之称,在蛙泳项目上给日本乃至亚洲带来了很多荣誉。目前的亚洲纪录就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8.91秒)然而,一代新人换旧人是竞技体育不可抗拒的规律,蛙王也终将老去--在今天决赛的八条泳道中,1982年出生的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个。而中国的王帅、马祥,韩国的崔圭雄都是90后新人。昨天的50米决赛中,中国谢智爆冷夺冠,而北岛康介只获得了第四名,蛙王会在本届亚运会老去吗?

  上午的预赛中,北岛康介名列第4组第一,成绩列在所选手中居第三,占据了决赛的第三道。中国小将马祥预赛成绩第四,决赛在第五道。第四道被预赛成绩最好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占据。日本的立石谅预赛成绩第二排在第五道。

    令人紧张激动的据赛开始了,第三道的北岛康介一度领先,但很快立石谅游到了最前面。最终立石谅夺得冠军,北岛康介仅获得第四名。中国小将王帅获得一枚铜牌。

    从技术统计来看,立石谅在反应时间、前50米、后50米均是第一,冠军当之无愧。北岛康介在反应时间上和中国小将马祥并列第二,但他前50米的成绩列第三,后50米的成绩在八名选手仅为倒数第二!糟糕的后半程让他失去了奖牌。王帅的反应时间在八名决赛选手中敬陪末席,前50米的成绩也仅列第六,好在他后半程发力,用第四的成绩游完后半程,最终夺得铜牌。

   从技术统计来看,王帅输在反应时间,北岛康介败在后半程十分糟糕。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