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滕海滨:八年惨痛经历难忘怀 全能金牌奠定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5日18:42

    搜狐体育讯 8年之前,略带羞涩的滕海滨出现在了釜山亚运会,那次他获得了团体和鞍马金牌,谁也没有想到,再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会在8年之后。更令滕海滨难以释怀的是,这8年之间所有的酸楚和苦涩,成为他人生最难忘的一笔记忆,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失利让逐渐他淡出国家队,直到今天在亚运会赛场上演王者归来,滕海滨用8年实现人生大逆转。

  本次亚运会,中国男队派出了荷兰世锦赛的阵容,而滕海滨作为世锦赛的主力再次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上,8年之前他并没有参加全能比赛,而今天他用完美的表现填补了这一空缺,91.100的总得分也征服了所有现场观众。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滕海滨,或许是往事涌上心头,头一句话就感慨,“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今天能够拿到金牌,我的亚运经历再也不会有遗憾了。”

  滕海滨告诉记者,今天比赛的整体感觉不错,如果说8年之前自己比较稚嫩的话,那么8年之后自己的表现就很沉稳,“8年之前我还戴着牙套呢,感觉就是稳不住局面,更多只是一种拼劲,而现在毕竟大了很多岁,自己调整的方面更多一些,思路更加踏实一些。”滕海滨如此总结8年来自己的变化。

  确实这8年对于滕海滨来说太过艰难,他曾经消沉过,曾经丧失了信心,而经历雅典失利之后,国际赛场也基本看不到他的身影,“我要特别感谢那些曾经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他们我可能走不到今天,加上我自己的决心还有一些没有完成的心愿,促使我一直坚持着训练。今天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一方面增强了我自己的信心,另一方面也继续鞭策我投入更多的经历去训练,争取在世界大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今天滕海滨唯一的对手仅仅来自队友吕博,两名中国选手包揽全能金银牌,一方面说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日本队没有派出主将内村航平。赛后滕海滨自己也承认,自己虽然拿到了全能金牌,但是和世界顶尖还是存在差距,“我和内村比的话,在吊环和自由操上还有差距。我的大腿有点拉伤,可能耽误了我一些项目的发展,另外回去也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全能上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