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16日前瞻:李娜领军 女团决赛上演海峡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44

    搜狐体育讯 11月16日 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将进入决赛争夺,由李娜、彭帅、晏紫和张帅组成的头号种子中国队将与张凯贞、詹咏然、谢淑薇、庄佳容领衔的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争夺金牌。

  在前面的几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四朵金花的出色发挥均以3-0横扫对手晋级,其中第二轮击败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半决赛淘汰了由纳苏甘领军的4号种子泰国队,晋级决赛遭遇淘汰了伊达公子领军的日本队的中华台北队。

  按着中国队前面几轮的出场顺序,彭帅将任第一单打,她的对手很有可能是90后小将张凯贞,在今年的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首轮比赛中,彭帅就曾与张凯贞上演了一场海峡德比,彭帅凭借力量上的优势和稳健的发挥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4/6-2直落两盘轻松获胜。而李娜尽管与对手没有过交手,但是从实力上来说,中国两位主将都占据优势。

  不过张凯贞曾在今年的马来西亚赛上爆冷淘汰郑洁,并且在去年的泛太平洋赛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萨芬娜,从这一点来看,90后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她表现出来的斗志也非常可怕。

  而詹咏然在WTA巡回赛上更多的是打双打,在今年美网她与郑洁搭档跻身女双半决赛,创造了佳绩,但是在单打赛场她还没有更多惊艳的表现,广州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她在大比分落后伊达公子的情况下选择了退赛,因此无论是彭帅还是李娜与她对阵,赢面也都非常的大。

  如果彭帅和李娜有一人失守,彭帅和晏紫的双打就尤为重要,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有限,而晏紫是大满贯得主,所以整体实力上会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只要中国女团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将有望夺得金牌。

  此外男团半决赛中华台北队2-1淘汰印度男团,日本队则1-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冠军将在中华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