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勇夺自行车追逐赛冠军 新亚洲纪录两被姜帆刷新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8:27

  本报广州 11月14日讯 继上午山东小伙子们在亚运会自行车赛场上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一金后,山东姑娘姜帆下午再传捷报,以 3分 38.768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追逐赛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和第一轮比赛中,她曾两次刷新亚洲纪录。

  “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在比赛中夺得冠军为国争光,我当然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荣幸。我妈妈一直在电视机前关注着我,我想跟她说:我拿下了!”姜帆说。

  今天下午的决赛在姜帆和韩国选手李敏慧之间进行,姜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顺利摘金。夺冠后的姜帆将鲜艳的国旗披在身上,绕场骑行向为她加油的观众致意。

  姜帆说:“ 我练习这个项目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了。中间,参加过一些国内比赛。亚运会前,我们集训了一个多月。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不算令人惊讶吧。”

  今年20岁的姜帆是山东莱阳人,去年十一运会比赛中,她曾夺得这一项目冠军。参加广州亚运会,是她初次征战亚运赛场,凭借出色的实力和稳定发挥,她一路奏凯,并且屡创佳绩。在 13 日结束的资格赛上,她曾创造了3分37.497秒新的亚洲纪录;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她再次将亚洲纪录刷新为3分37.105秒,并成功杀进决赛。

  前两场比赛姜帆两次刷新亚洲纪录,大家对她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寄予厚望。不过,姜帆虽然在决赛中获胜,却没有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她对此也感到有些遗憾,“其实3分37秒是我的正常训练水平,我知道我能坚持下来,不会受到第一轮打破亚洲纪录耗费体力的过多影响。不过,中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和下午进行的决赛间隔时间的确有点短,中午没休息好,体力有些跟不上,腿也有点酸。”

  谈到下一步目标,姜帆说,女子个人追逐赛项目即将取消,伦敦奥运会上就不会有这个项目了,可能会被团体赛项目所代替,“我会好好训练,在新项目上继续取得好成绩,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