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16日自行车前瞻:男团追逐赛争铜 女计分赛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8: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场地自行车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团体追逐赛、女子积分赛。此外,中国选手张磊和郭爽将分别在男女争先赛半决赛出战。

  男子团体追逐赛争铜牌

  15日,男子团体追逐赛结束了资格赛和第一轮。资格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在个人追逐赛获得铜牌的李维并未出战。由姜晓、李传民、王杰、陈攀以4分15秒653列第三位,排在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之后。资格赛用时最少的八支队伍进入第一轮,中国队与日本队分在一组,李维替换李传民出场,中国队全力出战,骑出4分09秒832的成绩,打破4分10秒737的亚洲纪录,原纪录为中国队今年年初创造。没想到,随后出场的韩国队表现更好,以4分06秒598超过中国队,将中国队刚率先的亚洲纪录再度改写。第一轮结束后,中国队位于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后列第三,失去争夺冠军的机会。让人的遗憾的是,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差距不到1秒。

  决赛中,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铜牌,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争夺金牌,其中韩国队的张仙軩、中国香港队的张敬乐为个人追逐赛金银牌得主。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计分赛冲金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选手李燕夺得该项目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获得第十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处于亚洲领先位置,有实力冲击金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刘鑫、汤科蓉出战,其中汤科蓉是去年全运会冠军得主。刘馨曾在亚洲杯泰国曼谷站的场地比赛夺得银牌。该项目中,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来自中国香港和泰国。

  男女争先赛中国

  男女争先赛半决赛将在16日进行,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1/8决赛、1/4决赛上,张磊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他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也是半决赛中唯一一名中国选手。以他的实力而言,晋级决赛是正常的结果。

  女子争先赛中国也具备超强实力,与张磊相同,郭爽在过去三轮也是一路领先,每一轮都是以第一的身份晋级。与她一起征战半决赛的还有队友林俊红,两人有望实现对金牌的双保险。(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