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男子全能亚运九连冠 滕海滨摘金吕博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7:42
亚运体操男子团体决赛 中国队夺十连冠续写神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全能比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六轮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分成功问鼎,为中国队实现男子全能项目的亚运九连冠。吕博以89.85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日本选手水鸟寿司夺得,成绩为89.70。

  经过预赛,滕海滨和吕博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成绩顺利闯入全能决赛,两人之间就是对中国队这枚已经实现八连冠的金牌产生最大威胁的日本选手水鸟寿思。此外,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暂列预赛第一,也有冲击奖牌的可能。

  因为预赛成绩占据优势,中国选手滕海滨和吕博将与两位日本选手水鸟寿司和中濑卓也、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福金和韩国选手金洙眠展开激烈较量,他们被分在产生冠军的第一组,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比赛。

  第一轮:

  前两位出场的日本选手中濑卓也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在结束串都出现失误,分别得到12.90和13.80。除开结束串的落地动一大步外,吕博的发挥不错,得到14.60分。水鸟寿司的控制力比较不错,顺利完成全部动作,得分14.70滕海滨的空翻连接相对较弱,很多都没有获得连接加分,不过完成质量还是不错,得到14.50分。最后出场的韩国选手金洙眠表现也不错,得分14.70。

  第二轮:

  福金的表现中规中矩,得分14.45。吕博今天的发挥没有让人失望,各个技术环节的发挥都很顺利,只是细节还需要加强,得分14.35。水鸟寿司上马之后的几个动作有些偏紧,而且动作也偏简单,不过几个单环全旋完成还是不错,而且下法没有按照计划完成D组动作,难度分损失较大,得分13.90。该项目奥运冠军滕海滨顶住压力,非常漂亮的完成了全部动作,特别是节奏相当出彩,虽然有两个小失误,但还是得到15.30分。韩国选手金洙眠难度较大,完成却很吃力,得分15.10。最后出场的中濑卓也刚完成几个动作就掉下器械,仅得

  第三轮:

  吕博在自己的强项上发挥出正常水平,特别是静止力量动作停留时间相当到位,身体细节控制也很到位,下法也站稳了,难度达到6.7得分15.50。水鸟寿司的吊环发挥没有预赛那么好,不过15.00的分数还是非常可观。滕海滨在这个明显弱项上只能说发挥出正常水平,一些力量动作与高手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个别支撑动作没有保持住,得分14.95。金洙眠的很多动作都没有到位,难度和完成都大受影响,只得14.00分。之后出场的中濑卓也和福金都发挥出高水平,分别得分15.10和15.20

  第四轮:

  率先出场的水鸟寿司在这个跳马上发挥一般,第一腾空有明显分腿,落地动一大步并出界,得分15.65。滕海滨无懈可击的完成了直体冢原转体720这个难度6.2的动作,E分达到9.45,得分15.65。金洙眠在这个项目上使用难度6.6的动作,空中姿态和落地都不错,得分15.85。中濑卓也的前手翻前团两周难度6.6,除开落地有一个明显深蹲,其余环节都很好,得分16.00。吕博也完成了难度6.6的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但是落地也出现明显深蹲和一大步出界,得分15.45。

  第五轮:

  滕海滨在最强项双杠上获得15.55的高分,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征服裁判和观众,前五轮之后就积累的不错优势。金洙眠在奖牌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一个简单的倒立动作出现严重失误,仅得14.10。之后出场的中濑卓也表现很不错,动作规格非常高,下法也很稳,得分15.40。吕博使用了多个精彩的飞行动作,颇有昔日黄旭的风范,不过下法却出现明显失误,向后一大步之后,还动了两小步,得分15.05。水鸟寿司这个项目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只得到14.80分。

  第六轮:

  金洙眠发挥一般,下法控制不错,得分15.00。之后出场的金洙眠除开下法动一步外,杠上动作可谓完美,难度、编排和质量都无可挑剔,得分15.40。吕博的这个项目发挥虽然四平八稳,可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下法也控制住了,得分14.95。水鸟寿司也没有让人失望,三个空翻越杠的高度相当可观,只是姿态略有缺陷,下法略有小晃,得分15.65。最后出场的滕海滨没有给对手机会,虽然降低了难度,但已经无关紧要,得分15.15,奠定胜局。

  这样,经过六轮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选手滕海滨就以总分91.10分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吕博以89.85分摘得银牌。日本老将水鸟寿司依靠最后一项的出色发挥,总分88.70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