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自解重用汪鑫原因 尤伯杯后树立一姐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5日17: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3-0取胜泰国队夺得金牌。比赛中中国队继续使用汪鑫作为第一单打,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了选择汪鑫的原因。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队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派出了汪鑫作为第一单打,对于这样的选择,李永波透露是在尤伯杯之后确定的,“汪鑫在尤伯杯的表现让教练组觉得她还是非常优秀的,尤伯杯我们0-2落后的时候还是汪鑫出场,能够拿下关键的一分。那场比赛之后我们认为汪鑫还是具备了第一单打的素质和能力,所以选择她做今天的一单。”对于汪鑫的表现,李永波表示很满意,“我觉得她今天是非常好了,一方面是她很放松,另一方面是对手的表现在场上看来并不差,同时汪鑫今天的身体状态也不是最好的,她还没有把自己所有的状态发挥出来。虽然丢掉了第一局,但是毕竟还是拿下了比赛,完成了任务,给其他队员们的心理和发挥带来了好的作用。总的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祝贺她!”

  在今天的团体比赛全部打完之后,中国队明天开始将面临各单项的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的挑战,李永波表示没有任务,只有目标,“代表团没给我们任务。我们当然希望获得更多的冠军,但同时冠军只能作为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方面是中国羽毛球队所有队员们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当然也包括精湛的技战术水平,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要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如果前面拿了金牌,后面丢人了也不行。”

  毫无疑问,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将是国羽教练组考察2012伦敦奥运会备战名单的最好机会,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的意义,李永波坦言虽然人员还不能确定,但汪鑫、王适娴等人已经占据了先机,“今天的比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我觉得队员们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她们完全还可以打得更好,但作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选手来说,我觉得是个很好的锻炼,也奠定了她们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很好的一步。应该说,能够获得这样的锻炼机会,说明她们已经夺得了先机。”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