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运追风小子摘铜心不甘 李维深表遗憾差点落泪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10

  苦练自行车十余年,李维终于在去年实现了一个飞跃,27岁的他已经集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三项冠军于一身,是国内“大满贯”得主。不过这个大满贯的范围只限于国内,在国际赛场上,李维只参加过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一直是他的一大心愿。基于去年的成绩和今年训练的水平,他把亚运会男子个人追逐赛的目标定在了4分25秒。而他的最大对手则是韩国名将,多哈亚运会个人、团体双料冠军张仙载,李维很想在决赛中与他一决高低。在资格赛中,张仙载发挥出色,以4分27.992秒打破亚洲纪录。李维以4分32.336秒列第三位,赛后他说:“这个成绩还算正常,关键是第二轮比赛,打入决赛才有机会。”

  第二轮没发挥水平 李维抱憾差点落泪

  第二轮比赛,李维与图伊奇耶夫一组,前半程他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一直保持领先,可是最后两圈李维明显有些体力不支、慢了下来,这一点从外教乌克兰人波利亚越来越丰富的肢体语言上就可以看出,最终大屏幕显示李维的成绩是4分32.505秒,比预赛还要差,波利亚摇头走下了赛场。19岁的中国香港选手张敬乐成绩为4分30.931秒,出人意料地把李维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赛后李维心有不甘,“去年最差水平都保持在4分30多秒,今天状态太差了……”李维强忍着眼中的泪水,有些哽咽地说道。在三、四名决赛中,李维轻松战胜伊朗选手扎尔加里获得铜牌,不过成绩与他的目标4分25秒相差了12秒。“最差也应该进入决赛,能不能拿到冠军不好说,不过我可以拼一拼。”李维遗憾地说。

  新教练带来新理念 今后会有更大提高

  乐观的李维在赛后很快调整了心情,这点小小的挫折不算什么,就像他所说的“不能被对手吓倒”。在新闻发布会上,李维表示,收获了一枚铜牌非常荣幸,证明了中国自行车长距离在亚洲也是有水平和地位的。他特别向乌克兰教练表示了感谢,“刚磨合了五个月,他给我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自觉性的培养,让我向世界水平看齐。但他来的时间短一些,争取今后会有更大的提高。”

  据了解,波利亚曾是乌克兰国家队的教练、世界团体冠军纪录保持者的教练。“以前训练都是以量制胜,这小半年我尝试了新的训练方法,感觉很好,提高也很快。”李维说。李维表示目前自己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训练中没有对手,在竞速项目的比赛中,队友的作用甚至大于一名优秀的教练。“去年全运会后不少队友或受伤病困扰、或因其它原因不练了。队内训练氛围的变化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影响,如果没有高水平队友的帮助很难前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