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射击出奇闻 比赛未完裁判喊停致使选手失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7:04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射击赛场是创造奇迹的地方,也是屡出奇闻的地方。在昨天的亚运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就出现了这样罕见的一幕。因裁判在比赛还未结束时喊停,直接导致哈萨克斯坦选手只打出5环,最终无缘奖牌。赛后哈萨克斯坦选手泪流满面,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也提出了抗议。女子气手枪团体赛,中国三朵金花郭文珺、苏玉玲、孙琪表现不佳。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枪时,其他选手都已打完,只剩下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利娅·德里什柳克还迟迟没有击发。当现场的倒计时时钟显示还剩下40多秒时,误以为所有选手已经完赛的裁判喊了一声“STOP”,当时哈萨克斯坦队的教练就马上拍桌子进行了抗议。发现摆了“乌龙”,裁判赶快说了句“SORRY”。这次意外显然影响到了这位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情绪,在最后的半分钟里,她仓促击发,最终仅打出一个5环。因为这一枪,哈萨克斯坦队最终只拿到第6名。

  当时排名第一的韩国队总成绩是1141环,第二名是1140环,中国队排在第3名1139环,哈萨克斯坦队的成绩是1137环,如果德里什柳克能打出10环,那么哈萨克斯坦队就能稳获冠军,打出9环就能跟韩国队加赛争夺冠军,打出8环就将争夺亚军,打7环就可以争夺季军。但是这个5环的成绩,彻底葬送了哈萨克斯坦队夺金的梦想。眼睁睁地看着和奖牌擦肩而过,德里什柳克顿时泪流满面,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立刻提出抗议,要求重赛,但最终交涉无果。

  对于裁判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搞了一辈子射击的射管中心副主任梅志亮也感到非常意外。“这种情况我还从未遇到过,这应该是裁判的表和现场计时器不同步所造成的,但现场计时器明明显示还有40多秒,裁判却视而不见,直接喊停,这也确实不应该。”这一意外事件也给梅志亮提了个醒,他说:“我们要求队员在比赛时只要听见裁判喊开始,就必须马上摁表,以做到和裁判的表同步。我们下去还要给队员强调,千万不要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击发,那个时候最容易出意外,一旦赶上了,后悔药都没得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