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泰国大胆做法值得借鉴 国羽没资格养狼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6: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结束了所有的比赛,最终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战胜泰国队获得金牌,泰国队收获银牌,而韩国队和印尼队则获得铜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于这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队员们的表现,他感到很满意。微博热议亚运>>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年轻队员,今天我们的10个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们用冠军这样的成绩来证明了我们的水平,我要恭喜队员和教练。”李永波说,“从表现上,我觉得大家发挥都不错,因为这是团体赛,每个人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而且很多人期望我们有更好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队员多少都会有一点压力,所以没有完全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但尽管如此,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大家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这一点值得祝贺。”

  14日晚,女团半决赛一直激战到23点多,泰国队最终淘汰强大的对手印尼队成功晋级决赛。对于这样的一个对手,李永波评价说:“我要祝贺泰国队,通过在这几天的比赛,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进步,特别是几个女单队员。而且我认为泰国队今天的战术布置、让年轻队员都能上场,去经历一下亚运会的决赛,对这支队伍的发展,以及对年轻队员的培养都是值得借鉴的。至于韩国和印尼最终取得了第三名,也基本上反映了他们目前的水平,属于正常。大家能看到,羽毛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在进步,我们今后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所以中国队要继续努力、继续进步,一方面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要为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有记者提问,中国羽毛球队是否也会像乒乓球队一样,实行“养狼计划”?对此,李永波笑着说:“现在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资格养狼,如果能养一点羊还差不多,到广州来还是养羊吧,养狼太凶了,我们还没养,狼就已经在身边了。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还是先尽力做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吧。”

  对于中国羽毛球对来说,亚运会只是一个节点,毕竟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对于目前备战亚运会的人员是否能够已经基本确定,李永波说:“我们这次来参加亚运会的目的,一要拿成绩,二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一个比赛很难确定今后所有的队员,因为还有很长时间,特别是从明年奥运会积分赛开始,我们有很多队员都会参与到这个比赛中,需要时间。另外今天女子团体赛结束仅仅是一个阶段,明天要开始单项的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去考察队员,所以现在还很难确定。”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