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广州亚运会女举赛场传来捷报 李萍两破世界纪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5日16:08

  本报东莞11月14日讯(记者 马安泉)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再传捷报:53公斤级选手李萍在决赛中,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为中国军团再添—枚金牌。

  李萍的开局形势不佳,其52.64公斤的体重较强大的对手重0.06公斤,致使在重量的选择上就必须恰到好处。根据总教练的精心安排,李萍在抓举中采取了先发制人的强力举措,顺利地完成了96公斤和100公斤,而冲击103公斤则做到了顺理成章。在挺举比赛中,李萍的战术安排改变为“跟随”策略,不是按照自己的竞技实力,而是紧跟强大选手要重量:对手第—次要122公斤,而李萍则要123公斤,以便确保自己的优势与心理上的重压。

  就竞技实力而言,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利菲娅不输李萍,她以力量强大与拼劲凶悍著称;其显著特点为抓举较弱而挺举强大,往往采取后发制人的战略战术,即在最后的挺举比赛中反败为胜。果然,她在第二次试举就要了130公斤的重量,志在重新施展后发制人的战略战术,力图将心理的重压推给中国选手李萍。但是,求胜心切仓促上阵使其技术动作变形,而130公斤的沉重杠铃也就失去了平衡,其真正的实力没有得到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