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韩国孕妇射落两金 日本刑警瞄准伦敦奥运会(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5日15:29
  准妈妈金闰美创造赛场新奇迹

  日本刑警松田知幸枪法不逊于奥运冠军

  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能拿亚运金牌吗?执勤的刑警枪法比奥运冠军还准吗?昨天是广州亚运会射击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一男一女,两个神枪手的奇闻,成了赛场最大的焦点。

  准妈妈最美

  28岁的韩国选手金闰美打完最后一发子弹,教练赶紧跑上前,把她搀扶下来。坐在凳子上时,金闰美已是泪流满面。

  什么让她如此感动?不光是获得了一块沉甸甸的亚运金牌,还因为,肚子里的孩子和妈妈一起完成了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来广州亚运会时,金闰美已经怀有8个月身孕。她此前在运动场上,最大的参赛孕妇,怀孕只有5个月。

  原本,金闰美参加25米和10米手枪两个项目。后来,因为25米手枪的比赛,扣扳机的声音太大,影响胎儿的成长,她不得不放弃了这个项目,专攻发声小的10米手枪比赛。即使这样,如果练的时间长一点,她还是觉得十分累。所以,金闰美在韩国队很特殊,她每天只练1个多小时,远远少于其他队友。

  参加团体赛时,金闰美还在想,自己一定要打好,不要给队友拖后腿。“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高兴,我的集训没有白练。”接连拿下女子10米手枪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金闰美心中一块石头落地,“现在只想早点回家”。

  神枪手刑警

  昨天,获得男子50米手枪团体铜牌后,日本选手松田知幸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连续拿到了3枚射击奖牌。

  赛场上想找松田知幸并不难,虽然不被中国人熟知,但他在日本名气很大,不仅因为他枪打得好,更因为他的特殊身份。“我的职业确实是警察,准确地说是一名刑警。”

  35岁的松田属于大器晚成型的运动员。父亲是一名警察,这对松田影响很大。1990年,松田开始正式的射击训练,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普通的刑警。

  刚到警校时,松田的射击水平一般,他那时暗下决心,要成为最好的射手。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33岁的松田得到了世界杯50米手枪冠军。今年,松田更是战胜庞伟等世界冠军,获得世锦赛10米手枪、50米手枪“双冠王”。

  做警察那么忙,怎么能抽出时间训练?松田道出了自己的成功秘诀,在上班的电车里抓着扶手练腿和腰部的力量,也是一种锻炼。“一年365天,每天都在练习。”现在,这名刑警有了更高的目标——伦敦奥运会。

  特派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