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从冷板凳到亚运功臣 王适娴连上台阶已不可或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5: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决出首枚金牌,凭借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各得一分,中国队3-0横扫泰国队,实现了女团四连冠。首次出任国羽团体赛主力的90后新星王适娴经受住了考验,半决赛2-1力克韩国一姐裴升熙,决赛则轻取泰国选手金达汶,难得可贵的是,王适娴两场比赛气质一流,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并不像汪鑫已经有五场尤伯杯比赛做铺垫,90后小将王适娴大赛经验更显欠缺。王适娴虽然参加了今年的尤伯杯,不过仅是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有过出场,最终因为年轻没能获得三个主力位置中的一个,淘汰赛没有被列入比赛名单。凭借此后的一系列稳定表现,在广州亚运会王适娴从团体赛第四人选升至第二单打,责任不可谓不重。

  尽管也曾在超级赛出现过在前两轮爆冷出局这样的低级失误,不过王适娴的比赛气质还是非常过硬,越是关键的比赛,往往会有出色的发挥。半决赛复仇韩国之战,是王适娴在团体大赛淘汰赛阶段的处子秀。王适娴在第三盘出场与韩国老将裴升熙交锋。在不久前的尤伯杯,正是裴升熙在首盘力挫王仪涵,揭开了韩国队爆冷的序幕。虽然裴延姝是韩国的第一单打,但那是因为裴延姝的世界排名在裴升熙之前,后者才是韩国事实上的一姐。

  裴升熙跑动能力较强,体能充沛,正手进攻也有不小的威力。整体来看,球风比较难缠。王适娴面对强大的对手,虽然稍显紧张,但还是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出了自己多拍能力强、球路多变、落点精准的特色,苦战三局2-1力克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在关键比赛展现出了过硬的比赛气质。决赛也是在第二盘出场,面对比自己还小一岁的金达汶,王适娴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弱而有所松懈,而且一分一分的咬,透露出了一种超出年龄的成熟,最终为中国队拿下基本锁定冠军的一分。

  首次出任团体大赛主力便有稳定的发挥,王适娴无疑为自己赢得了不错的印象分。本届亚运会王适娴还获得了两个女单名额中的一个,将与汪鑫一起参赛。王适娴获得这一名额,多少还得拜王琳受伤所赐。不过虽然只有20岁,王适娴在女单可不是“打酱油”的,光是今年,王适娴就拿到了韩国以及瑞士两站超级赛冠军,近期成绩也不错。从女单签表上看,处于下半区的王适娴也比较有利,印度名将内维尔将是主要竞争对手。王适娴一向不惧这位同龄人,有望与汪鑫会师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