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泰国羽球女团虽败犹荣 她们或是中国队未来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5: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黑马”泰国队,在登顶的同时也实现了在亚运会这个项目上的四连冠。尽管泰国队输掉了比赛,但以“娃娃兵”怪阵出战的她们虽败犹荣,也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或许对于泰国羽毛球,我们能想起的是男单名将波萨那,尽管他只是介于一二流选手之间,但曾有战胜国李宗伟、陈金、鲍春来等世界顶级选手的战绩;而泰国女羽几乎不被人们所熟知,实际上她们曾在1966年亚运会上闯进过女团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亚军。

  今天的女团决赛,泰国队为了保证单项,派出了以不到20岁的“娃娃兵”的怪阵出战。第一场,泰国队派出了两夺世青赛女单冠军的拉特查诺上场,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有着“外战之王”的汪鑫,结果这位小将给汪鑫带来极大的威胁,尽管汪鑫最终2-1逆转取胜,但让我们对拉特查诺的印象十分深刻。另外两场单打,王适娴和蒋燕皎虽然也都以2-0拿下,但两位泰国选手金达汶和德拉达那猜在场上的拼尽也让我们十分敬佩。

  实际上,这是泰国队时隔44年之后再次闯进亚运会的女团决赛。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她们先后战胜了整体实力比她们强的日本队和印尼队。与其说泰国女子羽毛球队是本届亚运中的一匹“黑马”,不如说她们已经慢慢开始在亚洲羽坛崛起。

  如果看过今年青奥会的人也许还会记得,在女单决赛中,正是泰国队今天的第三单打拉特查诺以2-0淘汰了中国选手邓旋夺冠,后者是世青赛女团冠军成员,而且曾在羽超比赛中2-1爆冷过前世界排名第一王仪涵。此外,在男单比赛中,泰国选手波查拉特也以2-0击败了中国选手黄宇翔,并最终夺冠。

  一切迹象表明,正慢慢崛起的泰国羽毛球队未来极有可能成国羽的强劲对手之一,尤其是在今年尤杯不敌韩国丢冠的中国女队更要对每个对手都加以注意,不能盲目自大,才能巩固其羽坛霸主的地位。(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