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湘妹子李萍霸气十足 首个破世界纪录为湖南添金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5:21

湘妹子李萍在比赛中“霸气”十足

  14日晚的东莞体育馆再次成为湖南人的舞台!又是一次实力悬殊的夺金过程,但这一次,李萍超越了更多——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新世界纪录被自己举起!

  破世界纪录,这是对亚运会比赛提出的更高要求。早在亚运会比赛前,就有各家媒体纷纷猜测,谁将是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而这其中,举重和游泳项目无疑成为最大可能。可是,在已经结束的各项举重和游泳项目中,都未曾有选手取得更大突破。

  历史终究由一位22岁的桂阳妹子创造!

  在14日晚的女子53公斤级别决赛中,李萍先是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以103公斤的重量第一次打破沉寂8年的世界纪录,接着又在挺举比赛中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打破,而她最终夺得冠军的成绩是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和总成绩230公斤。

  李萍是女子53公斤级的亚运会卫冕冠军,四年前她在多哈以抓举98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4公斤夺得金牌。当时,年仅18岁的桂阳妹子被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盛赞为中国举重的“希望之花”。

  然而,本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却并不是李萍的最好成绩。

  在去年举行的全国十一运会上,李萍就惊人爆发,以6超世界纪录(抓举1次,挺举2次,总成绩3次)的成绩夺冠。她当时的夺冠成绩是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和总成绩235公斤。所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萍对自己的表现和之前的王明娟一样,很淡定。

  “抓举103公斤成功,有点出乎意料,因为抓举是我的弱项,”李萍赛后说道,“第三次挺举130公斤没有举起来,倒是很意外。”

  本届广州亚运会,为了鼓励运动员或运动队打破世界纪录,特别设立了破世界纪录奖,得奖的运动员或运动队不仅能够拿到特制的奖牌,还将收获1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在决赛中,李萍是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如此算来,她在收获金牌的同时,又将获得额外2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当本报记者向李萍问及奖金时,李萍神秘表示,“还不知道怎么花啊,等自己想想再说吧。”

  目前,在这个级别上,李萍已经将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与王明娟一样,李萍也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伦敦奥运会是我的目标,我会更加努力!”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22岁的李萍前景一片光明。 (本报东莞1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