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唐鹏/帖亚娜混双开门红 夫妻档首次参赛感陌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14:08
  第一次次在大赛中配对参加混合双打比赛,中国香港乒乓名将唐鹏/帖亚娜夫妇3比2艰难击败英联邦运动会混双冠军得主新加坡的杨子/王越古,“夫妻档”收获“开门红”却坦言场上有点陌生感。

  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15日展开了单向赛事的争夺,在最先开始的混合双打首轮比赛中,新婚不久的唐鹏/帖亚娜首次搭档就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对手。

  “虽然我们训练时一起配合,但是刚开始比赛的那种感觉还是没有找到。”赛后,小夫妻坦承,“配对的感觉还是有点特别,因为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相对有点陌生,毕竟配合时间短。”

  幸好生活中的默契让两人在场上不存在沟通的问题,在前3局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唐鹏“拉下脸”来“指导”妻子,“当时局面被动,开始我不太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这样了,我还是说吧。”唐鹏笑着说,夫妻二人对于对方的打法都很熟悉,特别是自己对妻子的球相对了解比较多。

  “场上我提醒她,让她给我创造机会。”言及至此,唐鹏不由自主看了妻子一眼,“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两人相视一笑。

  唐鹏分析说:“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要给她一些鼓励,这样她才能更坚定和自信。”细心的唐鹏特别提到,昨天团体赛帖亚娜输了球,多少会影响今天的发挥,所以自己得格外关照,“我的打法跟姜华珺一样,她后面还有跟姜华珺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的,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言语间都流露出对妻子的了解和关爱。

  唐鹏和帖亚娜是在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后领取的结婚证。虽说两人的关系早已公布于众,但在平时训练中还是与一般队友没什么两样,只有周末放假回家时才能享受真正的“二人世界”。这次教练组临时决定让夫妻俩组对参加亚运会,正是看中了俩人的默契。

  面对强劲对手在被动局面下还赢下了比赛,令夫妻二人信心大增,帖亚娜开心地说:“感觉很不错,希望后面能够配合得更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