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村食堂人满为患 郭焱:是吃饭还是打架(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5日13:43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里,接待了14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出出进进的“小芳”真不少,韶华已逝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退役当官的羽毛球美女谢杏芳、青春年少的台球红粉付小芳……进村不到一个礼拜,小芳和她的队友们在运动员村里过得怎么样?和运动员村一样,媒体村也坐落于亚运城,这里也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微博热议亚运>>

  吃——“是打饭还是打架”

  2万公斤海鲜,10万公斤肉,20万个鸡蛋,9万条面包,53.6万只香蕉,61名中国厨师,15位外国厨师,东亚和中餐、东南亚次大陆、中东、欧陆和非清真5个餐区,菜单5天一循环……亚运村的伙食听上去很诱人是不是?日本乒乓小将石川佳纯就用进步神速的中文说:“我这次没带吃的,就吃亚运村的食堂了!”

  然而,也有运动员对亚运村食堂并不满意。中国香港乒乓球名将姜华珺第一次吃完食堂就郁闷了:“估计之后都要麦当劳主打了!大早晨连个煮鸡蛋或者煎鸡蛋的摊位都找不到!”

  可同时容纳3900人用餐的食堂,高峰时段那叫一个人满为患!国乒名将郭焱的抱怨非常形象:“从没见过这么多人,亚运会的食堂怎么了啊?这是吃饭还是打架呢?悲惨!”上海小将许昕也说:“打个排骨等了10分钟,刚打完还差点让人撞翻,这要翻了真跟他拼了!”

  这次亚运会采用“电子钱包”作为餐饮服务的支付手段,取代了陈旧的饭票,于是,整个亚运城的住户们人手一张电子餐饮卡,乒乓球队的“小迷糊”丁宁说:“从昨天到今天,我的卡已经两次忘了拿了,在村里没卡真是寸步难行啊!天哪快记住吧!”

  住了几天,运动员们有的开始“囤粮”,在正餐之外为自己补给一些零食,比如说游泳名将张琳,这个身高1米87的大个子居然爱吃果冻!而“广东女婿”林丹更有特殊待遇,进村前夜,女友谢杏芳特意约林丹去海鲜餐馆大快朵颐:“进村之后就吃不到这么好的海鲜粥了!”当记者问林丹何时将谢杏芳娶回家,林丹傻笑着说:“努力,努力中……”

  在亚运村食堂里,每天都有若干偶遇在发生,比如说男排队长沈琼就在食堂里遇到了他的偶像——当年被誉为亚洲第一主攻手的韩国名将申珍直,沈琼说:“我们虽然年龄有差距,但是因为我入选国家队比较早,所以在他的黄金时期经常交手,也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和他打了个招呼握了握手之后,我们用英语聊了一会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