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伤困亚运 笑谈未婚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5日12:53
  台湾网球“一哥”,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男子网球选手卢彦勋1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难言轻松,有些无奈。他表示,因为腰伤的关系,已决定退出亚运网球男子单打与混双的比赛。

  在14日的亚运男网团体四分之一比赛中,虽然卢彦勋以2比1拿下菲律宾选手马密特,但打得并不理想,也让原有的腰伤复发。“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满意,我腰部有伤还没有痊愈。”卢彦勋如是说。

  来广州前,实力强劲的卢彦勋希望能够帮助中华台北在本届亚运会中拿下更多的网球金牌,包括男子单打、男子团体、混双。

  经过医生的诊断,卢彦勋的腰部伤势不轻,出于对运动生涯的长远考虑,他本人决定放弃男子单打与混双的比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卢彦勋曾向男子单打发起冲击,最终仅获第5。四年磨一剑,原本大有希望在本届亚运上有所斩获的他却饱受伤病困扰,实属无奈。

  这位绝对主力的退出,也让中华台北在网球项目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据透露,在卢彦勋退出个人赛之后,中华台北队的另一个男单名额,将由陈迪递补,混双则可能由庄佳容与易楚寰接替。

  而在男子团体方面,卢彦勋15日坚持带伤出战半决赛,将在第二单打中对阵印度选手Somdev KiShore。

  在采访过程中,心情有些低落的卢彦勋只有在谈到未婚妻时才会面露笑颜。“由于打球的关系,"蜜月"先欠着好了,很多地方都想去,北京不错,我对大陆很多地方都有兴趣,西安也蛮想去。”他说,有可能明年大陆公开赛会和妻子一起来。不过跟着赛程跑,时间有限,没有更多的空挡。

  卢彦勋确认将于今年12月4日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钱琼文步上红毯,他还表示会考虑让自己的“下一代”多了解网球,只要小朋友有兴趣,但不会强迫或者限制。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