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50米步枪卧射:中国女团负韩国 王成意个人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13:13
50米步枪卧射:中国女团负韩国 王成意个人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三天,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两个项目决赛中,中国姑娘摘得1金1银:其中在个人项目上王成意力压两届冠军多夫贡,以595环领先对手3环的成绩摘得个人冠军;但是在团体上,中国队以1760环不敌韩国队(1775环)获得铜牌,泰国队以1763环摘走银牌。

  女子50米步枪卧射是非奥运项目,从1990年才进入亚运会。从历史成绩来看,这个项目的争夺比较激烈,没有绝对的王者。在团体项目上,从1990-2006的五届亚运会团体冠军分属4个不同的国家,只有韩国队曾在1994和2002两次夺冠,中国只是在1998年夺得过一次冠军,但是中国还曾夺得四次亚军,实力相对来说是比较强一些的。个人项目上,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在2002和2006两届亚运会上都夺得了冠军,本届亚运会她志在三连冠,她的实力也最为强劲。

  本届亚运会,率领中国队出战的是名将王成意,她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就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亚军,当时在决赛中她们输给了泰国队。只是她的队友这次变成了新人侯晓宇和黄娜。王成意主项是女子步枪3x20,2004年奥运会她和队友获得了女子步枪3x20的铜牌,她进国家队至今已经10年,经验非常丰富。

  女子50米步枪卧射没有资格赛,个人决赛和团体决赛在一起进行,个人成绩相加就是该代表团的团体成绩。今天的比赛中,王成意在第一组打出了满环,但是在接下来的三组分别打出了98环、98环、99环,好在最后两组,王成意状态回来,都打出了满环。

  王成意的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发挥的也十分稳定,她在前四组都是打出了99环,但是在第五组,她只打出了97环,虽然最后一组她打出了99环,但是与王成意的差距已经拉开,最终她输给了王成意3环屈居亚军,三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日本选手岩田圣子凭借最后三组的优异发挥,以592环获得铜牌。

  团体方面,金贞美、李玧采和权娜拉组成的韩国队整体发挥最为平稳强劲,虽然她们没有人获得奖牌,但是都在前七名之内,最终她们以1775环的成绩获得冠军,比第3名中国队多出了15环,优势巨大,这也是韩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亚运冠军。中国队除了王成意一枝独秀之外,侯晓宇和黄娜都发挥的不尽如人意,侯晓宇排在第13位,黄娜在第35位,所以整体环数不是很高。泰国队以1763环摘走了银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