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乒球场夫妻档出战 唐鹏:在场上帖雅娜得听我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12:16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混双比赛开战,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帖雅娜颇为引人关注,这是他们夫妻首次携手参赛,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对夫妻组合,他们在首轮以3-2战胜了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

  唐鹏/帖雅娜对阵杨子/王越古是混双首轮中实力最相当的对阵。混双首轮采用5局3胜制,首局唐鹏/帖雅娜以8-11告负。易地再战,中国香港组合开局便以6-2取得优势,并且在中局继续拉大比分,以11-6扳回一城。第三局中,唐鹏/帖雅娜以3-1开局,却被对手连得5分,以3-6落后,并以5-11丢掉此局。局分1-2落后的形势下,两人稳扎稳打,以11-9,11-7连扳两局。

  逆转取胜后的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过混合采访区,尽管只是第一轮,但他们还是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虽然我们训练的时候一起配合过,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比赛那种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后面越打越好。因为是第一场,又赢了,所以肯定感觉很好很不错。”帖雅娜边说,一旁的唐鹏边做出OK的手势。

  唐鹏坦言没想到对手一上来便打得那么好,“因为今天这对选手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们两个又是第一次配,这个比赛又是五局三胜,他们前不久刚刚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拿了冠军。一上来我们确实比较被动。但是今天能够扛下来,以后可能后面的比赛会好一些。”

  混双比赛中,一般来说男选手是场上的主导,唐鹏笑言,刚上场的时候自己还不太适应,“开始我不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那样了,就说了。”唐鹏说,“有点像场外指导那种,让她怎么做就怎么做。打球就是这样,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给她一些鼓励,打气,更坚定,自信。团体昨天输了,今天可能稍微受一点影响。我的打法跟姜华珺一样,她后面还有跟姜的双打,这是非常关键,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

  亚运会之前,唐鹏连续参加世界杯和公开赛,只训练了四、五堂课,谈及本次亚运会两人配对参赛,唐鹏说,“是教练决定的,原来我跟姜华珺,她跟高礼泽,高礼泽年龄稍微年龄大一点,以后打比赛可能越来越少。我跟姜华珺打法一样,在跑位上难一些。”而除此之外,两人之间的默契也是教练所看重的。

  首次跟妻子配合双打出战,唐鹏直言感觉有点特别,“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有点陌生。打球还是不一样,对面是对手,旁边的人和你想象得不一样,毕竟配合得时间短。”唐鹏笑了笑,“好就好在我们在场上不存在沟通的问题,我对她的球、包括她对我的球,特别是我对她的球了解比较多,其实1-2落后的时候局面很被动,基本上我告诉她的一些技战术,她都敢用,而且能做得到,这是我觉得比较好的。因为有的时候,混双中男方的压力大一些,对手回给女方的球质量反而会低,她可能会给我多创造一些机会,我能更舒服一些。”

  “你的意思是场上她听你的?”听到这个问题的唐鹏又笑了,“场上我告诉她,她给我创造机会,场下就不好说了,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平时,唐鹏和帖雅娜都跟其他队友一样,吃住在队里,只有休息时,或者周末的时间两人才会回到家中,享受难得的两人时光。(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