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亲密爱侣亮相亚运乒乓赛场 唐鹏:场上我命令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5日11: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5日发自广州)健康阳光的唐鹏是个典型的北京汉子,而温婉可人的帖雅娜则是在香港实现了她乒乓球事业的第二春。今天,他们携手并肩,出现在了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中。在比赛中,他们是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队友,而在生活中,他们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快乐小夫妻。

  去年年底,在结束了东亚运动会的比赛之后,唐鹏和帖雅娜在香港领了结婚证。这次亚运会也是他们首次配对参加大赛。“虽然我们训练的时候一起配合过,但是一开始的时候比赛那种感觉还是没有找到,”在首轮比赛3-2逆转新加坡组合杨子/王越古之后,帖雅娜和唐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是夫妻,但毕竟是首次并肩在大赛中亮相,陌生感还是有的,“配对的感觉还是有点特别,因为平时感觉很熟悉的人,在场上还是相对有点陌生,打球毕竟不一样,配合时间又短。对面是对手,而旁边的人和你想象的不一样。”说到这里,小夫妻俩相视一笑。

  既然是夫妻,那么沟通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吧?对于这个问题,唐鹏给出了答案,“好就好在我们在场上不存在沟通的问题,我们对于对方的打法都很熟悉,特别是我对她的球相对了解比较多。“唐鹏坦言今天在球场上一度1-2落后,当时那种局面很被动,“开始我不太好意思说,后来一看落后成这样了,我还是说吧。”说道这里唐鹏笑出了声。

  “我基本上就是告诉她一些技战术,而她基本都敢用、而且能做得到,这是我觉得比较好的。因为有的时候,混双中男方的压力大一些,对手回给女方的球质量反而会低,她可能会给我多创造一些机会,我能更舒服一些。”

  这么说在场上是你指挥帖雅娜了?有记者问道。“场上我告诉她,她给我创造机会,”那场下呢?记者接着追问。“场下不好说,反正场上我命令她。”唐鹏回答的很实在。不过唐鹏表示自己在场上的指挥不会非常凶,感觉其实就像是教练做场外一样,“我让她怎么做她就怎么做,打球就是这样。相对来说混双比赛中女孩胆量小一点,男的要给她一些鼓励、打气,让她更坚定自信。”唐鹏表示自己的打法跟姜华珺一样,而妻子后面还有和姜华珺的女双比赛,所以今天的经验对她双打也有很大好处。

  据帖雅娜透露,尽管已经结婚,但在平时这小两口还是和队友一起集体吃住,只有休息的时候、或者周末,两个人才有机会“过家家”。“一周也就一两天能在一起吧,”唐鹏对记者说。

  在以前的比赛中唐鹏一直与姜华珺配对,而帖雅娜的搭档则是高礼泽。“现在高礼泽的年龄稍微大了一些,以后比赛可能会越来越少。而我跟姜华珺打法有一样,在跑位上有些难,所以就更换了搭档,”唐鹏表示混双搭档的更换完全是教练的决定,“我们自己是不能做主的。”

  在闯过了英联邦运动会混双冠军唐鹏/帖雅娜这一关之后,唐鹏和帖雅娜接下来将迎战一对蒙古选手,“明天的打蒙古组合,可能相对比今天好一些吧。因为今天这对选手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我们两个是第一次配,这个比赛又是五局三胜。一上来我们没有想到他们打得这么好,我们确实比较被动。但是今天能够扛下来,以后可能后面的比赛会好一些。”唐鹏说。而帖雅娜也表示今天第一场比赛就赢了,感觉很好很不错,希望后面能够配合得更好。(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