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韩射击双冠后金闰美 怀胎八月用爱抒写“奇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15日09:40

  带着8个月身孕,居然射落两枚金牌,这实在太过神奇。今天在射击场,韩国女队在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准”夺金牌。打完最后一枪后,韩国队的金闰美泪流满面,那泪水不仅仅是因为夺金的喜悦,更因为她已经怀有8个月的身孕。

  更为神奇的是,在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金闰美又击败了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等顶尖神枪手,成为双冠后。

  在世界体坛,怀孕参赛金闰美当然不是第一个。远的有1920年安特卫普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瑞典选手斯罗琳在怀孕3个月下,滑出金牌;最近的是温哥华冬奥会上,东道主加拿大冰壶选手摩尔,怀胎5个月参赛。

  冰壶赛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并不高,因而对摩尔及其胎儿的副作用不大;而斯罗琳则面临因跳跃、旋转、快速而极可能导致流产的危险,这其实很侥幸,只能说明她福大而胎儿命大。对金闰美来说,射击基本上是静止的运动,而长时间固定身态、姿势,比之正常的选手更容易疲劳,从而影响临场发挥。至于射击对胎儿是否有影响,专家说,怀孕2到3个月后,婴儿已有很敏感的听力,所以金闰美放弃了噪音较大的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专攻爆发声音相对弱小的10米气手枪赛。

  有道是:有志者事竟成。带着给即将降临的孩子的爱,金闰美用两枚金牌来迎接新的生命,而这当中付出的艰辛,恐怕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爱如此之伟大,无法不让人感慨钦佩。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