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张杰举重男子62公斤级夺冠 首次摘金兴奋到抽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9:07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我的第一块金牌,我很高兴,全身都在抽筋。”昨日,中国举重运动员张杰在获得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冠军后如此表示。不过他仍然对自己的成绩感到不满意,他说由于刚开始放不开,导致抓举第二把失利,他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再与对手好好较劲。

  在昨天举行的比赛中,张杰以321公斤的成绩夺冠。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杰说,这是他拿到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他高兴得全身抽筋。发布会结束后,教练还特意拿了一袋冰块给他敷手。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杰两度失语,中途停顿了许久后才继续说话。“我不是很会讲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就是高兴。”张杰说。

  朝鲜选手金恩国、印度尼西亚选手埃科·尤利·伊拉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名选手实力不俗。尤其是金恩国在抓举中以147公斤的成绩超过张杰2公斤,而在今年的举重世锦赛上,金恩国还获得了总成绩和抓举的冠军。张杰说,以前在参加62公斤级比赛中没遇到这么强的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继续与这两位选手较量。

  张杰说,在抓举时很紧张,刚开始不是很放得开。在抓举比赛中,张杰以140公斤成绩开把,不过在第二次试举中未能举起145公斤的杠铃,直到第三次试举时才举起这一重量。

  在挺举比赛第三次试举中,张杰将杠铃重量增加到182公斤,如果他成功举起,将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但最后以失败告终。对此,张杰表示,破纪录不是想破就破的,上次破纪录他准备了10年。“成绩很重要,每次能发挥90%以上就是最好的,不一定非要创造纪录。”张杰说。

  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将这次比赛作为张杰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预演,并对他寄予厚望:“我希望他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打破男子62公斤级的世界纪录,举起327公斤,甚至328公斤。”对此张杰表示,如果状态好,不久他就能达到327公斤的成绩,不需要等到伦敦奥运会。南方日报记者谭志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